日子怎麼會被我過到變的如此消極?!總說科技來自於人性,而我在這裡失去文字,生活再沒信仰與熱情,腦袋轉的很累,心情更疲憊,所有的話都不是從心底來,於是抵達不了他人的心。

總算我做了決定,把部落格從無名遷至痞客幫,要告別november美麗錯誤的帳號。

 

正式寫部落格是2005年12月5日,在法國Limoges大學的圖書館裡,是個百無聊賴的冬日,照例翹課的星期一午后,當時僅是為了分享異國生活,即使心裡有個補不起來的洞,網誌上卻只有和法國有關的大小事。

再來是法國生活更精彩的2006年,安分的生活與旅行,旅行與離開,離開與回到台灣,然後是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我打定主意才不念研究所呢!

2007年畢業後,進入一間荒唐的公司,曾經充滿熱情,以為青春可以漫天喊價和揮霍,那是23歲,說出年紀會莫名驕傲的歲數。

我還以為同時失去兩樣東西的2008年已經是谷底了。網誌拜陳先生所賜,內容變的稍微詼諧,三不五時還會放入塗鴉,但那可是人前歡笑、人後暗彈珠淚的一年。而二號工作使我一度以為人生峰迴路轉要大放異采了。

2009年倒是在玩樂上大有斬獲,除了小旅行,也嘗試挑戰偏極限的活動,為了日月潭Nike路跑,還天天晨跑,真是健康好寶寶,生活、心情和閱讀一度很平衡。

2010年比起2008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像張愛玲在半生緣說的"生命可以無限制地發展下去,變得更壞,更壞,比當初想像中最不堪的境界還要不堪"。健康出了紕漏,對玩樂也就洩了氣,僅剩與親密朋友的餐敘,快嘴形容我根本是隱居。但這年我陰錯陽差完成第一次半程馬拉松第一次百岳,感到久違的勝利,雖然對所謂未來這概念沒什麼幫助。

2011年又快進入11月,我的人生居然繞著兩名莫名的人打轉!!!還得靠不時騷擾朋友幫助自己平復心情,我到底到底在搞什麼鬼!!!希望情緒氾濫的時代在今年結束,以後也要成為個沒血沒淚的負心人,先從脫離舊的帳號開始。於是2011年10月28日部落格正式移駕到痞客幫。

這個年代當大夥在FB上玩的不亦樂乎,我卻只想守著我的老部落格,他就像我在Limoges曾經短暫擁有的小房間,是一個令人感到從容的角落。

僅以這張照片敬即將來臨、而我最喜歡的11月份和老部落格的新家、新名字。

 lastscan.jpg  

【圖解:照片是偶然認識的大陸學生送的,為配合他做有關"房間"這個概念的藝術,我大方把房間借給他拍攝,甚至連內衣褲都來不及收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