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三月初的某一天
因為第三本日記被偷
習慣精確的寫出日期 甚至時間是我慣用的一種紀錄手法
這樣才足以證明我千真萬確曾經存在這段時空
扯遠了...
話說那天 我借了吸塵器打掃房間
順手把靠著櫃子的床移到靠窗的地方
床鋪與書桌行成的直角 留下剛好一張椅子的空間
我把寢室第二張椅子擺進去 完全沒有美感和邏輯的佈置
忽然就變成我戀戀不忘的角落

刻意的不拉下窗簾 習慣早上隨著陽光醒來
坐在那張椅子上 一抬頭就可以輕鬆望見窗外的風景
早餐常常一吃就是半個小時以上 好像這樣才叫做懂得生活
有時候翹課逛了一整天的街 累個半死我絕不可能下廚做羹湯
倒滿一盤Museli含有六種水果的穀片 就著我窗外六點多卻還不是夕陽的風景下嚥
如果可能就再喝一杯優酪乳+綠茶 據說可以減肥
有的夜晚 我蜷縮在那張椅子上 雙腳還可以舒服的攤在床上
讀著借來的童書或雜誌 自己樂不可支
但俗話說 天下沒有永遠舒服的姿勢
我常常被這種懶人式的坐法搞到全身發麻
然後我會打開窗戶 以半跪的姿勢靠著窗弦 感受一下那天的溫度和星光
有時候蟲鳴鳥叫和青草味會讓我在閉上眼的那刻覺得回到中央
卻又在張開眼的時候 慶幸自己貨真價實還在Limoges
從門縫旁撿起來自台灣的信件 我一定ㄍㄧㄣ到雜事處理完
然後又是那張椅子上 為那些每次總可以逗我心花怒放的隻字片語笑的開懷
有時候覺得那樣的角落對我好像特別象徵著某種意義
卻又是我用來堆放衣服和字典的一張椅子
然後昨天心情有些小糟 難得失眠 想起的卻是那個空間
說穿了 只是我不想開學 所以就想逃避

今天很特別
我出國滿一年的日子
去年今天的機場 到現在想起來作夢也會笑


--
你說乾脆休學好了
我一時還真認真荒唐的想
休學一年來工作存錢去法國唸書算了
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