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遲到會被遺棄在台北車站,我和玉君7:30就拎著行李在東三門等候,通過電話,才知道主辦人朱爺被困在車陣中,於是比預期晚了一點出發。



台北往新竹的高速公路上,塞滿南下到朝天宮的進香團
(朱爺說的)20人的中型巴士,朱爺備妥一大箱零食,嘎啦嘎啦嚼著零食,配著熱血的葉問,在關西休息站噓噓,在個什麼交流道的接Jason,全員18人到齊,大概就是入山前的雜事。

車子行經內灣時,葉問換成渺渺,我一看到夢幻迴旋梯就知道是在景美女中拍的唷!片尾還有陳綺貞旅行的意義,整個就是很景美的風格阿,哈哈很得意!

開始進到迂迴彎曲的山路,因為天氣尚陰且飄著雨,整片山頭雲霧裊繞著,中巴行駛在霧中,約莫一個多小時後,來到魯壁山莊用餐。



同桌的男士實在太客氣了,我和玉君痛快吃了三碗飯,把剩下的菜一掃而空,朱爺還偷偷從廚房偷渡好料出來,實在太善解人意了。

因路程遙遠,拍了幾張照之後,大夥再度上車,愈往深山,天氣開始放晴,放眼盡是層巒相疊。遠眺窗外,晴空下,山頭綿延不絕;往下看,溪澗深深、深幾許。再繞過幾個山頭後,來到秀鑾野溪溫泉,本以為可以泡到野溪溫泉,但因為挖土機沒挖開溫泉,所以只好踩彩小溪,溪水清涼,倒也很過癮。




【圖解:秀巒踩水,Jason攝影】

朱爺在秀鑾檢查哨辦理入山證後,中巴繼續往山區駛去,山路漸窄,同時出現〝之〞字型的大彎,每轉個彎,中巴都必須先巴庫之後,才能繼續往前行駛,我忍不住覺得如果能在這裡練車,曾經滄海難為水,以後什麼路都能無敵了。


【實際上沒有我畫的那麼恐怖啦!!司機阿賢的技術很好,倒是會車比較困難我覺得】

阿賢停車讓我們在司馬庫斯大橋下照相,橋下的溪水清澈,橋是淡淡的紫色,矗立在一大片綠的色調中,顯得非常柔和,陽光灑在上面,天氣很好。


【圖解:司馬庫斯大橋,定軒攝影】

*
走進部落*

不知道繞過多少個彎,晃呀晃地睡著了,醒來已經在司馬庫斯的牌坊下了。牌坊由木頭搭建而成,上面一塊長型木牌,寫著「歡迎光臨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哈囉,司馬庫斯。我等很久,終於見面了。


【圖解:準備走進部落囉!定軒攝影】

再駛一小段路,我們進到部落了。朱爺安排的是恩典山莊,恰巧就在旅遊中心的下方,我和玉君、小喬、
Where2號房,恩典山莊的門牌上方寫著「雪蓮」二字,大概是這裡某種有名的植物。回來平地,我還估狗一下,這就是雪蓮


【圖解:山莊走廊上的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