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希臘*
昨天我放下讀了兩個禮拜、張大春的聆聽父親,開始唸希臘‧村上村樹‧貓,關於希臘的故事、遊記、食記、插畫還有日記的相關閱讀,從無法精確日期的很久以前就開始了,我也留下相關的文字用以記載我當下的憧憬。

現在我盡其所能想到的第一本,可能是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不過相關的感受已不復記憶。接著大概是謝忠道的比流浪有味比希望更甜吧!他寫了些有關希臘食物的文字,但關於食物的情緒,要從村上村樹遠方的鼓聲開始,那時正逢二號工作的初期,初期總是很有理想和抱負,第一次寫大型企劃案壓力很大,難得失眠的日子,我用村上大師的文字來下酒,遠方的鼓聲中,村上村樹也有紅酒相關的描述,配著希臘港口買回來的漁貨,或烤或煎,但一定都會佐酒,某個晚上,我順著文字的情緒,喝掉半瓶紅酒助眠,才知道我也是能喝的。

介於謝忠道和村上村樹之間,在一個八月中炙熱的時節,我翻完趙于萱第三本手繪遊記魚的希臘旅行,我喜歡她的插畫,看完書的午後,上班時我
MSN友人素素大美女,誇下海口說我一定要在明年去希臘(也就是2009),當然這個願望現在看來勢必要延期了。


*
關於希臘、村上村樹*

遠方的鼓聲之前,我碰巧翻完村上村樹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對了!也就是那時開始,我覺得自己可以消化村上先生的文字。後來我開始看雨天炎天(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是從廣州出差返台後開始的,那時的計畫是,先閱讀完村上村樹關於旅行的文字,接著想看挪威的森林,不過對於閱讀這檔事,我是很隨性的,沒有原因地,我會莫名把一本正進行的書擱置很久,就像那裡的印度河正年輕,去年我在中午的同事提過,到今年三月中我才開始重拾他的第四章,別誤會,這本書寫的很好。關於自己閱讀的偏執,我在偷書賊中找到一點點共鳴(這點我將放在之後中午的同事2來寫)。所以挪威的森林還沒開始。

近來,一本關於希臘的手繪旅行書上架了
希臘(彩繪藍白世界),大概可以把這種毛病稱為希臘強迫症,讀完張大春的一小節,我就會搭配翻閱這本書,嚴謹的來說,我只看圖片,有時會揀一些有趣的章節配著看。

希臘‧村上村樹‧貓我留意它一陣子了,作者郭正佩也是受到遠方的鼓聲影響,安排了一趟毫無規劃的希臘之旅,她 和村上 先生一樣,把在愛琴島上生活的一天記錄下來,也有一點流水帳的性質,但是,是好看的流水帳。

未來我去希臘,毫無疑問的,我一樣會在包包裡放進筆記本和一支摔不斷水的藍筆,其實我常在日記本裡塗鴉,這是從去年日本關西之旅開始的,不過攜帶蠟筆很麻煩,就用
10元的彩虹筆將就一下吧。

能夠擁有一間附有面對愛情海陽台的房間當然最好,沒有的話,我會隨意找一間咖啡館泡著,我覺得在旅途空閒時寫日記是一件挺愉悅的事。喔!我也會開始學習烹飪,我得五點多起來到希臘港口買幾條魚,試試自己料理愛琴海的滋味,咖啡和酒我都會喝,但據說希臘人的咖啡甜死人不償命,我習慣黑咖啡,出發前得學
No Sugar的希臘話怎麼說。

當然我也希望能在旅行時閱讀,有沒有一本耐看的什麼、而且不會重到增加我行李負擔的書?阿
還是旅行看完後隨意送人好了。

如果海水的溫度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我還想游泳,希臘
(彩繪藍白世界)中有提到個什麼火山島,要從船上跳下海游過去(好像是因為船隻無法停靠火山島),海水深不見底但很溫暖,我會排個一二天過去看看。

這些大概就是關於希臘、而目前我想記下的。


*
關於輕閱讀*
一位因旅行而結識的友人,在其部落格寫了一句話「一切都會變的很輕」,我一看,知道那是小王子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