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星期三

由於我是巴黎來回的機票,今天下午西班牙老外就放我在Valencia機場,晚上七點搭乘Vueling航空飛到巴黎Orly已經是九點了,行李到手後九點半,由於有請旅館安排接機,省去拖著大行李叫車的麻煩。

明天回台北的飛機在戴高樂機場,所以先前訂旅館時就刻意訂離戴高樂比較近的旅館。從Orly搭計程車到旅館要80歐,但從旅館到戴高樂只要20,為了平衡出差費用,我訂了50歐的便宜旅館,萬萬沒想到旅館的錢是省不得的...

之前我就寫信跟旅館說我十點後才能到,已經過了他們營業時間,旅館說那我們可以先辦理刷卡手續,他會把收據放在我房間,在我無知的幻想世界中,我以為櫃台關閉的意思是沒有人可以幫忙刷卡,可是一定有人在櫃檯,結果今天一到旅館,櫃檯的鐵門拉下來了,而且一個人都沒有!!!!經過的房客跟我說你要有一組密碼才能進房間,我趕緊打開電腦調閱信件,旅館根本沒把密碼和房號寄給我,我哪知道啊!!!!!!我立馬call out給旅館,全部轉語音!!這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郊區,我不可能現在立刻出去再找一間呀!!!而且我已經刷過卡了!!

我問了幾個經過的房客,大家都愛莫能助,巴黎的夜晚相當冷,大概十來度,我只有一件針織薄外套穿在身上,慌張到全身都在發抖...又一個房客經過,但他好像只會說西班牙文,忽然他指著外面一位男士說他是旅館的人,我馬上飛奔出去,口齒不清邊發抖(外面非常冷)把整件事解釋給他聽,他說今晚不是他值班耶!我問說那能不能幫我??他問我在booking.com訂旅館時網站沒有給我密碼嗎?我說完全沒有啊!然後拿預定單給他看,還好我中法文版本都有存在電腦裡,他人很好心叫我先進旅館,說他抽完菸馬上進來幫我。

他一進來後就拉開櫃台鐵門說放心我們不會讓你睡在外面,如果這是卡通場景,他的頭周圍就會飛出小天使一邊拉琴一邊說"你是好人你是好人",我感激到連You're my hero都脫口而出了,他調閱我的資料問我說旅館沒傳簡訊給你?我拿手機給他看我一封都沒收到!!!!然後他把房間密碼給我,我連聲稱謝,末了他還用法文說Bon courage(加油),大概是我六神無主的樣子一覽無疑吧!

進了房間...令我相當吃驚,因為跟青年旅館根本差不多,廁所跟飛機上的廁所一模一樣(以下有圖有真相),房間很小不說、床被單也不是很乾淨,連吹風機都沒有,我到底為何要為公司省錢苦了自己啊!!!總之今晚有落角處,牙一咬這晚就過了。鬆懈下來才發現自己從下午三點吃完中餐後就再也沒進食,拿了錢想到旅館大廳販賣機買水和點心,結果我身上銅板只剩1.2歐,最便宜的水一瓶都要1.5,鈔票完全不能用啊!!櫃台也莫名人去樓空求助無門,剛好一名年輕男生下樓熱披薩,我拿五歐鈔票向他換銅板,結果他只有三歐多,我說沒關係多的給你好了,他連忙說nonono,然後衝上樓跟他朋友換,真是一名大好人來著,年紀很輕可能高中大學吧。

DSC09593  
【圖解:看吧!!這就是飛機上的廁所啊!!狹窄極了】

DSC09595  
【圖解:極為不舒適的淋浴間!!!!】

DSC09596  
【圖解:因為房間太小,我已經坐到馬桶上還只能拍這樣】

 

用換來的零錢買了一瓶水和一個小餅乾,回到機艙裡很克難的洗澡,因為沒有吹風機一出廁所就冷得發抖,我只好打開暖氣,結果聞到燒焦味很臭...現在利用頭髮乾的時間寫完這篇網址,這一切就是樂極生悲的最好註腳,昨晚才在Valencia和前輩住四星飯店,今天淪落到青年旅館,而且年紀愈大愈來不能隨遇而安,遙想七年前我還曾經睡過義大利米蘭機場的廁所呢!!

我好想好想立刻回家,現在!!

 

00:26 2012/09/20 @Paris L'hotel Akena Claye-Soui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