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星期三

今天和會說西班牙文前輩與兩位西班牙老外業務駕車前往加泰隆尼亞區開會,該名客人位在郊區,一進會議室就有一隻蚊子在飛舞,不一會就看見前輩似乎在搓腳,我心裡嘀咕前輩到底在幹嘛腳一直動,忽然感覺自己腳背一癢,我被蚊子叮了!!!而且好癢好癢!!!!癢到我全神貫注在被蚊子叮的腫包上,但客人就坐在我旁邊,我只能表面不動聲色,在桌子底下靜悄悄脫掉跟鞋,用右腳幫左腳抓癢。

稍微止住癢之後,就再次不動聲色把跟鞋穿回去,才一會工夫,連腳踝也中槍了!!變成兩個地方一起癢!!!會議桌上表面風平浪靜,桌底下我和前輩都在瘋狂搓腳抓癢,前輩穿的是高跟鞋,會議上就我們兩個女生露出腳背,又不可能大動作抖腳趕蚊子,蚊子根本吃的樂不可支啊!!!!!馬的!

一隻蚊子飛了上來,飛往坐在我左手邊的客人手臂上,客人明明講話眉飛色舞很多手部動作,但蚊子抓地力很強,自始自終黏在客人手上,我忍不住盯著客人手臂看,直到蚊子飛走後,客人的手臂開始腫起一個包,我心想你活該總不能你家蚊子只咬我吧!那個包愈種愈大,客人忍不住開始抓癢,大概抓癢覺得不好意思,就用西班牙文說mosquito(蚊子英文西班牙文發音一樣),同時朝那腫包打一下,蚊子明都飛離他手臂了,是否太遲?!!看他欲抓還休的樣子、以及他愈發腫大的包包,讓我整場會議非常想發笑,想笑到我必須用力擰自己的大腿,並且緊咬下唇不能開懷笑,幸好因為大家都說西班牙文我聽不懂無法發言,所以客人很少看往我這邊。

那隻離開課人手臂的蚊子飛到對面牆上,我始終緊盯著蚊子以防他又朝我腳下飛來,如此我腳也能放鬆一下,不用再不動聲色搖來搖去趕蚊子。結果我錯估情勢,一步錯步步錯,這會議室裡不只一隻蚊子!!!!!在我心裡一驚感覺到左腳有新的地方癢起來時,已經有一隻蚊子停在上面吸血了!!!!我臉上雖然還是掛著會議中的笑容,可是心裡已經像小丸子一樣在地上打滾一邊吶喊好癢好癢!!!我左右腳都被叮了!!方才以為只有一隻蚊子停在牆上讓我大意失荊州,其他蚊子趁虛而入,癢到我連鞋子都不脫了,直接用鞋子幫我雙腳抓癢!!

忽地ㄆㄧㄚ一聲,前輩開打了!!蚊子居然隔著衣服都還想盯前輩的手臂,因為這一個動作客人立刻起身去拿滅蚊液,那是一種噴起來香香的東西,很像防蚊液但應該不是,導致整個會議室充斥這種化學味道啊!!我連桌上的水杯都不敢喝了,前輩起身啪啪啪啪一連打死四隻蚊子丟在會議桌上,那四隻都沒有喝血,第五隻在窗戶上被前輩打死有喝血,一隻因為吸到滅蚊液昏倒在地被我用腳踩死,他有喝血所以地上有一點血跡,剛好又在客人位子上,客人走進來看到還用鞋子去擦地板的血跡,讓我超想笑的,又開始捏自己大腿,他應該不知道是我踩死的,可能以為是自己踩到吧哈哈哈哈。

聽見敲門聲後進來一位奶油小生,二十出頭念研究所的男生,若不是前輩趁空檔告訴我那是老闆兒子,我本來以為是客人叫工讀生進來打蚊子。奶油小生因為穿著及膝的褲子,一進來不到一分鐘我就看見他在抓癢了哈哈哈哈!!又讓我相當想笑!!!這次我學乖了,一邊觀察四周動態、以及時不時對客人微笑的同時間,桌底下的雙腳也不發出聲響晃個不停,免得一靜止就被蚊子逮個正著。

一場會開下來,我的專注力都集中在蚊子、以及不出聲晃到雙腳上,讓我精疲力盡,連腋下都濕了。我對著桌上四隻蚊子屍體跟客人說"One mosquito, 100pcs order to us"。

會議結束後,我心裡優乎一聲立刻一馬當先站起來收拾筆電,我的雙腳終於可以離開桌底下了,然後逃離封閉充滿蚊子的會議室,回到車裡痛快地用手抓癢。

 

01:29 2012/09/19 @Valencia hotel

DSC09602  
【圖解:拍攝於120919巴黎驚魂夜晚,到那天都還在癢,而且包包都沒消】

DSC09598  
【圖解:這是左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