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E學長從軍中稍mail來,片尾附註希望他北上找我吃飯時,能有新工作新氣象。那時,心裡盤算著老娘要先拿到年終才要閃人,但是人終究算不過天,八月底我閃電離職。

在這禮拜一,本答應要上班的離家近公司,卻因為我的一念之差,又決定不去了!為此,老爸非常不諒解為何他女兒要推掉好好一個騎腳踏車15分鐘就可到的公司。那天發生的事,明明就在五天前,現在想起卻已經像是上個月好遙遠的事。

陸續錄取幾間,其中一間公司還有同個學校的學長,我卻全數推掉,每拒絕一間公司,就愈迷惘自己到底在幹麻,會不會到了三十歲還在思考人生還能怎麼走。

這段期間,實在要感謝國中幫、高中幫、大學幫、儀隊幫、前同事、巨匠幫(才剛歡樂去武陵怎料回來就面臨我人生轉折)、醫生幫、成景學長,眼睜睜看到我今年從天堂被丟進地獄,卻總在關鍵時刻全數出籠關心我。尤其雙槍王根本隨傳隨到穩定軍心,雖說他不能替我決定所有的事,卻總讓我安心不少。

又短促。才思忖著下禮拜要到屏東玩樂散心,昨天隨即錄取某化妝品公司,工作內容是投資、專案、法文翻譯、海外出差等,位在高級辦公大樓內,裡面還有健身房,離家也只要坐著幾站公車。缺點是穿著要正式、可能要常加班,我平常隨性也隨便慣了,之前上班有時還穿夾腳拖,實在不能適應把自己搞的金絮其外,如果要你身上有了什麼行頭、穿了什麼牌子,人家才來搭理你,感覺那人根本不能深交也不可靠。但因為我喜歡這職位的工作內容(至少化妝品像個少女會做的產業而不是汽車配件),有得也只好有失。

於是,下星期一,又要歸零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