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根據布萊恩曾在巴黎念書的回憶指出,周日在Bastille廣場有巴黎規模最大的市集,於是一早又驅車前往。

自從交換學生後,我很愛逛歐洲的市集,不管是肉販、魚販、水果蔬菜攤都相當乾淨。請看以下照片:

DSC09361  
【圖解:肉販,肉都已經處理好了。根據雙槍王表示台灣的肉販是直接批半隻豬來賣,民眾要哪個部位他就直接剁給你】

DSC09363  
【圖解:新鮮的魚貨,經過也沒有魚腥味】

DSC09365  
【圖解:蔬菜攤】

DSC09366  
【圖解:水果攤】

DSC09372  
【圖解:乳酪攤】

DSC09373  
【圖解:顏色實在好迷人唷】

 

逛了一圈後,買了小東西(磁鐵、鏡子),又買了令人懷念的crêpe(可麗餅)加檸檬果醬2.5歐,本來想買有香腸的可麗餅,可是我身上只剩大鈔,不好意思拿給小販找零(我曾在西班牙拿一百歐鈔票給計程車找被白眼)。

離開市集後的行程是去布萊恩推薦的la maison du chocolat買巧克力,順便買了覆盆子口味的冰淇淋,結帳時我才發現冰淇淋小小一盒大概30g居然16歐,令我相當震驚!!!!但因為已經結帳,只好和著悔恨的心情吃掉她,雖然覆盆子味道很濃可是真的很還好,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離開花掉我大把銀子的巧克力店,打開地鐵圖,決定回去巴黎鐵塔看看他在我離開七年後有沒有長高些,一出地鐵站,就看到相當多的民眾穿著馬拉松的T恤!!!!原來這週日在巴黎有馬拉松!!!又是一陣飲恨,我也很想在巴黎跑馬拉松呀!!!!

DSC09389  
【圖解: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仍然遊客如織,我待不到20分鐘就因為人太多太陽太大離開了。再次攤開地鐵圖,決定去聖母院,連入口都大排長龍,我無法在大太陽下與人潮排隊,所以也是不到20分鐘就閃人了。真是消耗我體力的兩個點,畢竟以前都來過啊!!到底為什麼又受到誘惑再次前往呢??明明就知道人潮洶湧了。

DSC09402  
【圖解:聖母院】

 

人家都說瑪黑區瑪黑區,七年前好像沒逛到,於是坐地鐵到Saint-Paul站,這也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瑪黑區巷弄狹窄遊客更多,而且我相當餓,幾乎無力逛街,因為沒有地圖在巷弄裡一直迷路,好不容易回到地鐵站便頭也不回奔回旅館,由於週日商店都關門,只好在旅館RER站附近吃Quick(速食)。

DSC09398  
【圖解:路上看到的招牌,除了市集,我現在對招牌也很著迷】

 

12:31 @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