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兩人聊太晚,早上掙扎半個小時才起床,老奶奶又為我們泡了一杯espresso濃縮咖啡,義大利的濃縮咖啡真不是蓋,我想它無疑就是我昨夜失眠的兇手。
買了5€的票登上San Gimignano最高的Torre Grossa塔,高處果然不勝寒,除了遼闊的托斯卡尼田野,就是一個廢棄的大鐘被遊客簽滿了名,風景很美,看著也覺得舒服,眼前只剩下這片綠意,好像什麼煩惱再也不會找上我的門。被冷風逼下塔後,我們瀏覽了Palazzo Comunale宮殿,裡面都是宗教性質的畫,讓我無心欣賞。本來要去看Museo del Vino紅酒博物館,但這個鎮的標示很奇怪,明明標了,但卻怎麼也不會找到,走來走去都在同樣的路上,好像鬼擋牆,被標示耍的團團轉的兩人最終選擇放棄。
San Gimignano是托斯卡尼的山城小鎮,有〝塔城〞之稱。
整個鎮都是高聳的塔,走在城內羅馬時代遺留的石版道上,是中古世紀的味道,我們隨意逛著小鎮,鎮很小,一下子就逛完,只是單純晃晃沒有目的,很悠哉的感覺。今天星期一,店家慢條斯里九點才開張,街上一個學生都沒有(這小鎮也沒學校),也許是淡季也許是早上,也沒有遊客,就我們兩個混在路上提著菜籃買菜去的老太太們中間。有時候會有這麼一點錯覺,覺得自己就是這邊的居民,早晨出來散步。
中午我們按捺不住,跑去吃網路&Let’s Go都有推薦的Trattoria Chiribiri,我們都點Chianti奇樣地的牛肉,我這道叫Ossobuco,煮的熟爛的牛肉&紅蘿蔔,肉質鮮嫩有彈性,獨特醬汁的濃郁融入牛肉裡面,又是一道美味。難怪這家餐廳可以自豪的說我們無法推薦你哪一道菜,因為每道菜都是極品。甜點我們一起share一個叫Dolci Gelati的東西,外形像布丁,但吃起來像鮮奶油(cream),奶味很重卻不會讓人害怕,上面淋上店家特製的水果醬汁,酸酸甜甜的,搭配鮮奶油的香醇,這叫幸福。
下午我們仍舊晃著小鎮當散步,托斯卡尼的風和陽光讓San Gimignano的午後變的好慵懶,難怪義大利人的步調這麼悠閒。在Piazza Duomo意外遇到一群遊客瘋狂搶購冰淇淋,害我心癢難耐,也跟著一頭熱點栽進Gelateria dell’OLMO點了兩球2€,我選的都是慕斯,一種卡布奇諾的慕斯,一種巧克力慕斯,店員還在上面放了手指餅乾,這家店的慕斯我這輩子想忘記都很難,兩球慕斯沒有甜膩的劣質奶油,而是香醇濃郁的手工鮮奶油,後來我才知道我們誤打誤撞吃到這個鎮最有名的手工冰淇淋店。兩人拿著冰淇淋坐在Piazza Duomo上的水井旁邊,邊曬太陽邊吃,話都說不出來,就坐著讓味蕾靜靜品嚐手工冰淇淋的純&醇,捨不得兩球冰淇淋的時光結束。每件事都有結束的時候,冰淇淋也不例外,吃完後我好幸福卻也好失落,離開San Gimignano後,我這輩子還有機會吃到嗎?
之後我們找網咖存照片,但學雯的相機一直無法傳,好像要裝軟體才可以,回旅館後,學雯留在房內,我一個人繼續在小鎮亂晃,看著踩著夕陽準備離去的遊客,我真以為我是San Gimignano的居民了,這是旅行還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