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出差在法國度過的第一個周六,決定出發到位在巴黎郊區Zone 5的小鎮"L'Isle-Adam",七年前曾和Thierry夫妻在Brantome旅遊中心拿過一本手冊,介紹法國最美的一百個景點,且這一百個景點很少列在知名旅遊書裡面。

周六起了大早吃完自助式早餐,便到RER車站買Zone 5當日無限次進出的車票,要15.2歐。抵達北邊車站經轉車來到L'Isle-Adam,甫下火車就有人搭訕問我從哪來,可我年紀大了膽子小了不想惹事生非就裝做英法文都聽不懂。過了橋後看到一座小城堡,因為開放不收門票就進去晃,孰料城堡關門,我就坐在旁邊曬太陽吃水果,我準備了藍莓、草莓和綠葡萄,顏色很豐富水果多汁香甜,吃的我心情很好。

DSC09259  
【圖解:前往小鎮火車上的風景】

DSC09267  
【圖解:小城堡】

DSC09273  
【圖解:我的果點心,藍莓被壓在下面了】

 

再越過一座橋進到市中心,看到橋畔有人工沙灘和游泳池,可是要付費,據說這是小鎮很有名的景點。走進一間手工藝店買了橄欖油和一瓶小酒,向店員問了旅遊中心的地點約三分鐘的路程,這是相當小巧可愛的旅遊中心,服務員也很親切為我介紹小鎮的景點,他說按照地圖走完一圈景點大概兩小時(之後我發現上了大當!!!!),還稱讚我法文說得很好。

DSC09280  
【圖解:湖畔旁的人工沙灘和游泳池】

DSC09290  
【圖解:旅遊中心】

 

決定照服務員介紹的路線圖走,是個錯誤的開始。先去了教堂,花了40分鐘走了老長的一段路後抵達小湖,然後再去看一個中國式建築,但他關門而且我也完全不想知道那是什麼。回程更是個錯誤,早知道我就不要繞小鎮一圈乾脆沿原路走回市區,因為相當熱!!!!沿路鮮少遮蔽物,歐洲的太陽真不是普通大,雖然天氣乾燥不太流汗,但也真夠我受了!!

DSC09300  
【圖解:中途必須穿越莫名長到令人發火的花園】

DSC09309  
【圖解:小而美的湖】

 

好不容易回到車站,立刻去旁邊的小酒館吃東西,服務生沒有菜單,用念的給我聽,服務生的朋友也幫忙英法夾雜翻譯,選好後就坐,那朋友過來問我能否一起做,他是22歲的女大學生,聽她描述應該是一邊實習一邊唸書吧!她介紹我附近還有一個小鎮"Auvers-sur-Oise",梵谷曾在那兒住過,我就順口答應吃完飯會去看看,沒想到她居然提議要載我去,因為小鎮的火車很難等,真是個大好人來著。

忘了說女大學生叫July,因為以前在祕魯當過交換學生,所以很了解隻身在外的心情,但她不知道的是我是個害怕social的人呀!!約莫半小時來到Auvers-sur-Oise,July實在很熱心,帶我去旅遊中心拿地圖還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翻譯,接著載我去有梵谷展覽的城堡,離開前把電話給我一備不時之需,我留下他的mail說再寫信與他聯絡,結果遲至今日我一封信都沒寫 = =

參觀城堡居然要13歐,我無法花這錢就離開了,回到市中心有經過梵谷畫的咖啡館,在小巷弄晃了一下,覺得天氣太熱而身體開始疲倦,腳也很痠,今日的身體跟以前交換學生時代真是今非昔比,完全不堪操勞了。

DSC09341  
【圖解:不知道梵谷做了什麼事的酒館】

 

終於在四點半等到RER,回旅館前還在附近家樂福又買了大草莓,一盒400克才3.5歐耶~~

 

2012/9/18 00:14 @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