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和公司PM寶哥一起參加山野悠遊的攀岩團,當天寶哥接我直達龍洞附近的和美國小與教練會合,同團還有友達工程師Alex。

那還真是一個不適合戶外活動的日子,日頭赤炎炎,從和美國小出發前往攀岩場,有一大段路要走,還會經過一段驚險刺激的峭壁,身體要緊貼著岩壁橫著走,背後就是大海了。

DSC07799.JPG  
【圖解:尚未攀岩前的震撼教育】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攀岩,教練選了”結婚路線”,意思是連新娘子都爬的上去的幼幼級程度。開攀前,教練講解攀岩的技巧與注意事項,第一個攀的是Alex,再來是寶哥,兩位男士在一開始就敗北,我也是,新娘路線的一開始是一段傾斜的岩壁,會呈現倒著爬上去,非常困難!!!才試了幾分鐘,就已經感覺到雙臂乏弱無力,令人沮喪。

DSC07820.JPG  
【圖解:別看這地形,讓我們吃盡苦頭!!】

DSC07814.JPG  
【圖解:結婚路線】

 

教練換了旁邊簡單的地形讓我們再做練習,這次大家都有成功。雖然文字敘述很短,但事實上已經經過兩個多小時,才簡單幾次攀岩就讓大伙累壞,簡單吃了東西,我們躲在岩壁底下的陰影休息,我把背包枕在頭下假寐,真的是很享受,聽著浪潮打上岩壁的聲音,能感覺到海風輕拂,因為地勢的關係,雖然是中午吹來的海風,卻一點都不炙熱,相當舒爽。

未命名.JPG  
【圖解:午睡相當享受】

 

下午教練在新娘路線架上繩索,讓我們倒著爬的時候,可以抓住繩索,用蠻力攀上去,有了輔助繩後,這次大家都能突破早上的困境。但中間有一段完全沒有讓腳踩的縫隙,還是讓兩位男士鍛羽而歸。輪到我的時候,我一樣在那段沒有縫隙的岩壁不上不下,並且幾次都因為踩空往下掉,身體因為下墜撞上岩壁而到處瘀青,因為很容易踩空往下跳,讓我心生畏懼,我開始跟教練哀號放我下去,但教練偏偏不肯,在下面拉緊繩索讓我ㄍㄧㄣ在上面,最後最後我居然成功突破沒有縫隙的岩壁了!!!!再爬一小段,就成功攀上頂點了,而且我是當天唯一成功的人,耶~~

DSC07847.JPG  
【圖解:沒有縫隙可踩的岩壁,是當天最大挑戰】

DSC07852.JPG  
【圖解:終於把自己ㄍㄧㄣ上去了!!】

 

從高處往下眺望龍洞海域,風景真的是很遼闊,下來時,直接向飛虎隊一樣往下蹬岩壁,就跟以前玩垂降一樣,這是我的強項。然後教練又讓男生們再試爬一次,但依然沒人成功,我也又在爬一次,這次也有成功攀上頂點。教練幫男生們緩頰,因為攀岩的技巧在於身體平衡的施力與移動,如果單靠雙手的蠻力,一下子就會氣力盡失,女生因為手臂本來就沒什麼力,所以會利用其他部分例如腳把自己撐上去。但我覺得他是安慰男生啦哈哈!!

下午三點多收工,滿身汗加上傷痕累累,但心裡很滿足,又用意志力撐過這關了。如果我的人生也能多一點意志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