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五)

中午請假回家吃了媽媽牌雞肉飯(非嘉義那種雞絲肉飯),因為太好吃,我竟吃了三大碗(打飽嗝)。一點左右,弟弟陪同爸媽與我拎著大包小包下樓,爸的同事也前來會合。是說為什麼有這麼多行李呢?事後我才知道原來爸爸帶了超多衣服(風雨衣、厚羽絨、中厚羽絨、薄羽絨、羽絨背心、加上排汗衫們、登山鞋、便鞋與拖鞋),伊是要去合歡山走秀嘛!!!!

爸爸開到西湖休息站放大家下來尿尿後,要我接著開,這是他第一次有外人在車上還換手給我開車阿,今日當是我開車史上最值得紀念的一頁(拉彩球放響炮),從西湖一路開到埔里後才換給爸同事開上山。

上山途中一片霧茫茫,而且是霾害的那種髒霧,看著奮力穿透霧霾的夕陽餘暉,我恍恍惚惚睡著,再次睜開眼竟然已經快到合歡北峰登山口了,因爸爸要趁天色尚未昏暗,先去勘查明日泊他寶貝車的好位子。

勘查完畢回到松雪樓辦理住房手續,我們很幸運搶到四人房(#315),一推開房間門,豪~~大啊!! 兩頂雙人床之外,地板應該可以再睡八個人沒有問題! 另有小客廳、快煮壺(不想煮水走廊亦有飲水機)、茶包、兩個陽台、吹風機、浴室也有沐浴乳和洗髮精,房間是木質地板,需另外換穿室內拖(松雪樓有提供),房內亦有暖氣,比起我過去住的松雪樓二人房,四人房根本是總統套房了!!

IMAG5493   

IMAG0314  
(可以站出去看山看星星看雲海的陽台、面對奇萊山)

IMAG5976  
(另一側的陽台,面對合歡東峰)

IMAG5978  

IMAG5979  

 

Line了孝瑞確認他們尚在台中,快六點時我們就先下去享用自助餐,三葷三素、四種熱飲(咖啡、烏龍茶、奶茶與黑糖薑茶)、熱湯、炒米粉、白飯、肉燥與水果,以高山住宿而言,吃到這般菜色足以讓人淚流滿面了。那晚的菜色印象深刻的有很甜的高麗菜、麻婆豆腐(大心)、肉燥有點鹹、中藥燉雞有軟爛令人驚艷、柳丁好甜好好吃、白飯米心似乎沒有熟透但因為在高山上我會理解他。如果米其林有高山版本,松雪樓的餐廳會得到兩顆星吧!

茶足飯飽上樓後,只有我一個人洗了熱水澡,八點多看到孝瑞傳line過來得知他住在我們正下方房間,就下去串門子,沒想到位於正下方的#215格局比較小。與孝瑞同行的朋友有多莉、郁璇、香港人JO,他們決定隔天要吃到松雪樓早餐才出發,是不打算攻到西峰的頹廢團,我家因為爸爸很歡不可能山在眼前不讓他爬到,所以是四點半要出發的精實團(流淚),互道晚安後,就上樓睡覺。

為了博得一夜好眠,我這次也準備了耳塞,想不到折磨我的不是長輩的打呼聲,而是短時間開上三千公尺的輕微高山症,甫從上山睡著醒來後,我就隱約感覺到頭痛(左方上眼眶處),因為沒有超級痛我也沒有吃止痛藥,另外心臟怦怦作響,響到我戴耳塞還聽的一清二楚,最後以一個分開靈魂與肉體的方式*,半強迫自己睡著。

 

*那晚為了讓自己趕快睡著,我強迫自己不要去”感受”頭痛與心臟的強力跳動,產生了一種似乎隔著距離在觀察自己身體的恍惚感覺,好奇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