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去世後,過年便不再有回南部的意義與必要了。

除夕當天一早便風塵僕僕前往觀霧,才剛下高速公路後,開始下起雨,原本已經是顛頗的石子路,變的更為泥濘濕滑,除了司馬庫斯超級髮夾彎,通往觀霧的路也列入我excellent driver的清單中。

老爸的駕駛技術在我心中永遠領先群雄,愈往深山,道路更為險峻,一邊是崩塌的碎石坡,一邊是懸崖,雨勢也持續加劇。駛下一段險降坡後,老爸當機立斷在更陡峭的險降坡前停下來(後來我們走下險降坡散步,發現幸好當時沒傻傻開下去,否則自排車根本爬不上來,路很窄,也沒有回轉的地方),搖開車窗問了一旁的阿伯,終於找到民宿就在附近。


【圖解:往觀霧的路況比司馬庫斯髮夾彎還差】


【圖解:車子就開在這種碎石坡上】


孩子和爸媽分開兩間房間,中午搬出卡式爐煮泡麵,我非常喜愛在很冷的高山上吃大鍋麵的感覺。飯後稍作休息,雨勢並沒有減緩,但還是驅車前往真正的觀霧,路上不免還是碎石坡,路況非常糟糕,快抵達觀霧時,有一段鐵杉群,林相非常賞心悅目。到達觀霧後,我的主要目的是蓋章,卻痛心疾首的發現旅遊中心沒開!!!上次去武陵農場也錯過雪霸的紀念章,這次又錯過!!!


【圖解:觀霧之所以稱做觀霧】


【圖解:到處開滿櫻花】


【圖解:我很喜歡這種林相】


由於雨勢驚人,根本無法遊覽觀霧步道,只好驅車離去,回到民宿打牌,順道走下老爸沒開下去的險降坡散步,坡度之陡,讓我很擔心膝蓋會受到極大的磨損。五點多,老媽將幾天前準備好的羊肉爐鍋底、肉片、火鍋料丟入鍋中,開始煮羊肉爐,李媽(素素都這樣稱呼我媽媽)羊肉爐的滋味堪稱經典,我曾經為了要吃羊肉爐,多次取消約會,尤其老媽連火鍋料都親自料理,最受歡迎的是燕餃,弟妹如果多吃一個都會觸怒我,我們三個孩子未來如果鬩牆,絕對不是為錢、而是為燕餃。


【圖解:老媽包的燕餃超讚】


李媽羊肉爐被吃到一滴不剩,酒足飯飽後回房繼續打牌,我從無到輸,最後大逆轉還贏錢咧!!!約九點多,民宿老闆娘來關心我們,順便告知由於有棵樹倒在上山的路上,導致其他遊客無法通過,所以晚上只剩我們一家人住宿,超棒的!!!也慶幸提早出門,剛好趕在樹倒下之前上山。

當晚無其他房客,想說應該可以一夜好眠,殊不知半夜風很大,吹的外面不知什麼東西震天嘎響,我一度以為有人在使用電鑽,但弟妹卻睡的很安穩,唯讀我幾乎徹夜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