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顯示05:10的清晨,昨晚好心煮麵給我們吃的長青團透早就起床,巴不得所有人分享他早起喜悅似的瘋狂喧嘩,吵的我火冒三丈,我真的很討厭大清早沒睡飽被吵醒阿!偷偷說這群長青團的成員還是老師和校長,小時候老師不是教我們在公共場合要輕聲細語嗎?忍不住覺得自己愈發討厭老師這職業了(總覺得我又可以寫一系列我所遇到的惡質老師)。

因為睡不著,加上喉嚨很痛(再次證明武陵晚上真的很冷),只好起身去客廳喝熱水,武陵清晨也冷的不輸給晚上阿!而且我下半身穿的還是短睡褲(失算!完全不知道武陵冷的像寒流來襲的一個人)。外頭溼氣非常重,高山菜上沾著晨露,襯著稀疏的陽光,看起來愈發可口。趁著六點鐘長青團出發爬山,躲回去再睡一小時。

刷牙洗臉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財哥的家接的是山泉水,整個是冰到骨子裡的冷。早餐是素媽媽煎的蘿蔔糕,配上我們前晚採購的柳橙汁,也就對付了。

驅車前往武陵農場,多虧財哥再次幫忙,又省一筆門票(武陵的要160元耶!)。武陵農場附屬於雪霸國家公園,不消說馬上就在觀魚台看到櫻花鉤吻鮭,遠方山巒層疊,配上水光粼漓,景色超美!

(請見紅色圓圈處,內有櫻花鉤吻鮭)

緊接著,是一片金針花海和紫色鼠尾草,放眼望去,所有顏色都超級飽和,一點也不含糊,直接看照片吧!




最後一口氣上到海拔2,100公尺的雪山登山口,陽光曬在身上暖烘烘的(其實紫外線很強),站在陰影處又覺陰冷,放眼盡是一片翠綠地不像話的稜線和山巒。

(雖然是坐車上來的,還是要拍照留念阿)



有鑒於回程台七甲線一樣有管制時間,我們早早下山。午餐如下:


一頓粗飽後,財哥又提供水蜜桃吃到飽,一群人不禁深深後悔為何剛要吃這麼多飯。

休息過後,為了要趕上台 七甲 線管制時間,大家整裝上路,素媽媽還很熱情邀請我們下次再來。


回程好累,坐了整整一個下午的車才到素素礁溪老家,順便排隊買小有名氣的礁溪饅頭,最後捨雪隧走北宜回台北
(為了避開雪隧車潮),片尾感謝小克和楊姐姐送我送到家門口,還趕上奧運閉幕。

更多照片請見
相簿 (會趕快上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