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星期四】

老媽看不下去那袋裝好的二手文具一直擺在客廳顯眼處,我終於硬著頭皮一鼓作氣去了!其實是我發現的活動,也沒人趕鴨子上架逼我上梁山,一切都只是因為我懶呀!!

今天中午提著那袋重達2KG的二手文具,憑著我毫無章法的方向感,加上昨晚貪看"我們這一家"時老媽耳提面命告訴我方向其實我一句話都沒聽進去,我想四維路大概就在公司不遠處。

出發後的30分鐘,我來到四維路口,入秋以來第一次在台北穿長袖外加一件針織外套,讓我熱出一身汗,四維路遠比我想像的還要長,彼端的186巷,我站在路口看不到盡頭,是哪個路人跟我說四維路只有短短一條!?我提著2KG的文具,不能再走回頭路,卯起來小跑步,我從復興南路一段整整走到敦化南路二段,身上穿著熱死人的外套,肚子很餓還沒吃午餐心裡很急擔心無法準時回辦公室。終於,終於我提著文具站在知風草招牌底下,卻苦無方法可以進去,186巷是個詭異的小巷子,配上頂上開著一條細縫的陰暗天空,很像殺人犯會出現的暗巷,不得已撥了一通電話給知風草,好在出門前倉促抄下電話,有抄有保佑。知風草協會告知要繞到前面的巷子找到一個停滿腳踏車的穿堂按電鈴,那真是個非常神秘又難找的地方,隱藏在住宅內,小電梯讓我很擔心會停止運轉,最後我到了個用普通家庭公寓改建成的協會,地上堆滿各式二手文具,一位老先生蹲在地上以一種克難之姿分類文具,其他還有協會人員進出裝箱打包搬運文具,看起來老實說有點窮酸,不過如果他是豪華大樓的辦公室,我大概會提著文具掉頭回辦公室,因為太不可靠啦!!做善事的協會怎可能會有多餘的閒錢裝潢咧!?

我把提到手酸的文具袋擱下,知風草的小姐送我四張卡片,印著柬埔寨的小孩和老人。這袋文具會送往一個國家,我只知道我收到二手文具不會高興到跳腳,但他們會吧!?裡面有用了幾次的雄獅蠟筆、造型可愛對我來說幼稚的飛天小女警削鉛筆機,有我不知道用不用得上的哈比書套和資料夾,還有很舊的鉛筆盒。我的二手文具,卻是你的幸福,當我收到那四張卡片其實我才是最幸福的人。

《附註1》去程花了整整40分鐘在競走和小跑步,回程居然只走了20分鐘,大概是少了2KG負擔身輕如燕!

《附註2》除了卡片,我還收到協會印製的刊物,有張圖片是柬埔寨小朋友送給協會人員的卡片,畫著台灣國旗。政府一直靠腰吶喊入聯,不如下鄉捲袖幫助需要的人,那張畫著台灣國旗的卡片比起失心瘋在信件蓋入聯戳章更有價值,那才是一種真正實質的認同。

《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http://www.fra.org.tw/index_ch.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