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為什麼要用踢爆當標題?沒什麼,只是看起來一副很有張力的樣子。

時間也才不過十月的中旬,剛過完一個只看的到政客作秀的雙十節,還不到歲末來個2007年大回顧,已經可以先用荒唐當橫批。

1. 教育部長毀人不倦:歷史系畢業的上古史學者,還喝過英國洋墨水的大言不慚告訴社會大眾三隻小豬是成語,從此中國浩瀚五千年文化都是放屁,小學生直接廢掉國文課,改念格林童話故事集以及練習當紅的白痴造句法還比較贏。「如果看到小朋友寫作業太草率,我就可以對他說,你不要像三隻小豬的老大,這就是運用成語。」 (2007/1/22) 教育部成語典上出現"三隻小豬"等童話和電影標題,杜正勝認為並無不妥當場造句。改寫文學發展,中國文學史源遠流長,打從詩經、楚辭,歷經漢賦、唐詩、宋辭、元曲、明清小說,到今天2007年三隻小豬,又添一筆!杜部長功不可沒!橫批:三隻小豬(2008過年請貼在教育部門口)。

2. 部長打盹挖鼻跟走光美女搏版面:高招!一指神功就能躍上頭版,不用故意不穿小褲褲。被全民當笑話也要死皮賴臉硬坳"我在閉眼聆聽",打死不認錯臉皮夠厚!橫批:你奈我何?(請貼在部長辦公室門口)

3. 青菜一把5元:農委會蘇主委不遑多讓,挑戰比腦殘。2007全民大公投"三隻小豬和五元青菜誰的腦比較殘?"這個有難度,兩個一樣殘。橫批:何不食肉糜?(難得出現有深度的橫批,請綁在蘇主委頭上)

4. 大選逼近,政客失心瘋:瘋狂正名運動去中國化,砸錢號稱拼外交全民埋單(先埋了你再說吧),航空信加蓋白痴英文入聯戳章(很符合白痴造句法精神),藍色綠色都要路跑叫囂,這麼愛跑愛台灣,何不乾脆拿著台灣國旗徒步到世界跑一圈?你在作秀嘛!拜託~很膩!!換個戲碼,不要歹戲拖棚。橫批:叱叱荒唐(請掛在總統府門口,畫上哈利波特對付陳欠扁幻形怪)


2007年,他坐專機飛來飛去,我連出國參展的邊都構不著;他口沫橫飛開支票灑錢,我對客戶廠商講話小心翼翼免得開出空頭支票,還好到今天沒出過包;他出門有隨扈有轎車,我上下班跟著人群前胸貼後背;他可以路跑瞎摸魚,我上班時間能摸出時間去郵局溜達就要謝天謝地大呼萬歲!

2007年,我沒有SOGO禮券給老父老母花用,買私人物品不能報公司的帳,沒有內線報明牌讓我炒作股票撈大錢,月俸不夠他一餐滿漢全席塞牙縫,他一直吵著愛台灣、鬼叫自己是台灣之子,怎捨得台灣有人三餐不繼撿破爛翻垃圾桶維生?每天翻報紙都是作秀的垃圾新聞,怎麼不多報公益新聞藝文活動?我看加菲貓連環漫畫都還比較快樂。這麼荒唐的一年,還是活的好好沒有聞雞起舞乾脆跟著起肖,我還有心愛的人,一些二手文具,口袋裡還有一點錢(註1:1976 / 陳凱瑞)。能拿出文具送柬埔寨小孩,2007年不錯幸福。

《註1》1976是陳凱瑞的歌,歌詞如下:
                活得太快樂會失去理想 活得太自由會沒有目標
                我不要目標和理想 我只要快樂和自由
                腦袋裡有太多的執著執著太多會產生煩惱
                煩惱慢慢糾纏在一起 纏著纏著我就會忘記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用盡我全身的力氣 去唱去喊去找快樂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註2》維基(危機?)百科 / 杜部長: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9C%E6%AD%A3%E5%8B%9D
              請見爭議事件一覽,杜部長說過的話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