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晚上,到玉君家暫睡幾小時,我萬萬沒想到愛狗的玉君居然有跟狗睡覺的習慣,我從小就怕狗,那晚她家的狗妹妹和我們一起睡,我從頭到尾不敢翻身,有生以來第一次睡的如此緊繃。

睡前,玉君將手機設定為01:45的鬧鐘,我在02:10時忽然醒來,馬上把玉君搖醒,這才發現她老大把鬧鐘調成下午01:45,真服了她,還好我醒來,兩人匆匆收拾後,便由玉君老爸開夜車載我們直奔嘉義布袋,高速公路一路暢通,我們也在06:00底達布袋港。

5/28,雲層直逼海平面,天氣糟的讓人心灰意冷,人家我上回去澎湖可是個大好天氣耶!照例在今之一星的櫃檯領了船票、排隊搜身通關,船公司把我的姓氏錯打成林,還好海關沒多刁難什麼,我和玉君找到位子、安置好行李,兩人便埋頭呼呼大睡。

海面上,風不平、浪不靜,船身左右大力搖晃,我後面的女生一路上大吐特吐,搭船時有一則亙古不變的定律,即「只要一個人吐,就一定會有千千萬萬個人吐」,果然!其他乘客紛紛響應,吐的聲嘶力竭,吐的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吐得平常心是道吐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嘔吐聲此起彼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硬生生把我從睡夢中吵醒,當下我深受影響也快吐了,但我很清楚要忍住!!!一吐就沒完沒了,玉君也會殺了我,只好緊閉雙眼,裝作不知道整艘船猛烈搖晃到快要翻船。在喬了幾百個姿勢想盡辦法入睡卻失敗後,終於抵達布袋港,我的內心響起勝利的號角,我和玉君迅速拾起行李排隊下船。


【圖解:因為看到馬公天氣很陰、心情不佳,早上剛到並沒有拍照,所以硬是畫了一張下船時的內心圖】

馬公好久不見,天空飄著很細的雨絲,好在沒接著下雨,只不過海灘不適合陰沉的天氣,照片有夠sad

如同上回,請了復興車行來港口接我們,結清尾款、租車、領房間鑰匙,我們跟著和風藝宿的負責人騎車到民宿卸行李、重新打理自己,靠著我規劃的不負責行程,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