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我與教練)

終於來到路考這天,片頭就先感謝好鼻子學長特地載我到駕訓班考試。

一大早我的腎上腺素就分泌個不停,胃也不斷蜷縮,心裡很是緊張,會有這麼大的壓力,大半是來自我下禮拜就要永遠離開學校,我可不願意為了區區路考又跑回來,而且錢都是我自己付,沒考過我心裡一定很淌血。還有老爸剽悍形車手,硬要我學手排以後好陪他玩車。不過我自己一路走來也不小心有點瞧不起自排,手排打檔踩離合器還是比較帥氣又有架勢,自排好像玩具車。

緊張感直到在駕訓班遇到小夫不斷搞笑就消失無影無蹤,沒多久教練念到我名字,還來不及多做什麼準備就坐上後座,先考的男生也是中央學生,他運氣真好,S型之後考官才坐上車,S型之前我看主考官根本只顧著一旁抽菸沒再看,他一路順利到上坡起步居然熄火,坐在後面的我都會捏了把冷汗。

緊接著馬上換我,主考官卻從頭到尾都坐在我旁邊,結著一張屎臉,我很緊張呀!差點都忘記第一步要繫上安全帶,倒車入庫一樣完美停在正中間,一個右轉緊接路邊停車,遇到前面考試的S型倒退還讓我等了一下,路邊停車毫不拖泥帶水一樣是在正中間,練習時候都沒這麼強悍,左邊打三圈馬上銜接S型,其實我有點慌了手腳因為衝太快差點壓線,但一切還是在我掌握中,只要讓車燈沿著安全島走就好,最後完美S型倒退出來,勝利已經在望。紅綠燈暫停,然後是直線加速,順利打完三個檔位,據旁邊觀戰的好鼻子說,他沒看過有人三檔的速度都一樣,哈哈!我今天可沒種像練習一樣開超快,三檔滑行到平交道停止,最後一站是我愛不釋手的上坡起步,今天氣勢有如破竹,連上坡起步都超級平穩,回到原點停車,駕照到手!

下車後沿路我都笑著,教練也開心,然後又是一次分離。

5月18日第一堂課開始,發現自己開車會頭暈,因為教練瘋狂稱讚把我拱上天,我還認真覺得自己真有賽車手的潛力;接著的道路駕駛我玩到不亦樂乎,"教練我可不可以超前面的車?"-"超過去不用怕,有教練在這。" 一看到路上沒車,教練馬上叫我油門催到底,第一次自排車道路駕駛我就開80。然後他總是不正經教我超車、甩尾、讓引擎發出巨響跟別的車嗆聲的技巧、怎樣改裝車子跑起來更快,我學的很高興,卻也很緊張剩下來的還沒學怎麼辦。然後不管我澎湖回來超級恍神、是不是到了火燒屁股才開始唸交通法規,教練也沒罵過我,如果他不小心嚴肅點講話,接著馬上會說他不是在罵我唷,然後我們又開始打屁、開始取笑路上長相有趣的人。

然後我拿到駕照了,謝謝你,許智峰教練。今天起,開啟晏君可以開車上路的大時代,對我而言這似乎是"大人"才會做的事。

《後記》如果有人想在中壢大展駕訓班學車,可以指名我的教練,他是個草根性很強的喜感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