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放假,天氣晴。

*17
公里海岸
一早,素素夫婦在北投站接我和包式夫婦直奔新竹17公里海岸,在捷安特腳踏車店與于蓉、小克、小克的朋友
蔡公和佳誠會合,素素和俐文騎淑女車、于蓉小克騎協力車,其他人都是騎帥氣的腳踏車。

10
點開始騎腳踏車,沿著西部的海岸線一路往南,天空很藍、海水很藍,騎腳踏車的大夥們都很愉快,邊騎邊聊邊隨心所欲揀幾個景點拍照休息。


【圖解:任意停在路邊拍照】


【圖解:17公里海岸也有異國風味的景緻】


【圖解:共有三座一模一樣的彩虹橋,看到最後都膩了】


【圖解:路上可見螃蟹騎腳踏車的圖案,非常Q】

海岸大概就是這樣,藍,偶有浪花拍上岸和幾片船影,然而任憑我的文字再匱乏,看的人也能自行在心裡描繪上述兩段的場景,所以我不在贅述17
海岸,我比較想寫下我對巨匠幫朋友的觀察日記。

*
觀察日記


(1)
咩姐姐和小克(年底即將步入禮堂的情侶檔)

咩姐和小克是我們之中唯一騎協力車的,由於小克平常有在騎腳踏車,且與咩姐的默契極佳,兩人不斷超前我們的腳踏車,小克每超一次車,就會按腳踏車鈴,很是囂張,而且台!

咩姐姐很貼心,準備削好的蘋果與三明治讓大家止飢,小克也準備了醃過的梅子,兩人儼然就是一對喜愛照顧他人的情侶檔。順帶一提,他們年底要結婚囉!

(2) 素素&進士(十幾年的老夫老妻
)
這天剛好進士破病,但仍然戴口罩出席我們的年度騎腳踏車盛會,話說騎腳踏車時,素素穿著寬大有飄飄袖的衣服,騎著淑女車,背影很像一個快樂的小姑娘,一直騎在老公前面,騎到很累時,素素把腳踏車一丟,自己跑上休息站,完全罔顧後頭生病並且氣喘吁吁的老公。


【圖解:破病的可憐老公在後面追個半死】


(3) 老師&俐文(新婚夫妻
)
老師平常就疼某,即使騎腳踏車累到會虛脫,依然騎在老婆左右方不離不棄。


【圖解:非常疼某】


【圖解:老夫老妻VS新婚夫妻】


觀察日記暫告一段落,現在回到悲情的騎腳踏車上。

甫出發時愉快的心情,隨著時序的推移(從涼爽的上午10點變成日正當中的12)與永無止盡的海岸線( 17公里是有完沒完一直騎不到)
,已經開始暗幹在心。

兩個小時後,也就是12點時,我們一行人終於到達17公里海岸的終點,那兒腳踏車步道旁的貧瘠沙灘上,矗立著一座白色的小燈塔,上頭寫著「新竹市17公里自行車道終點」,並貼著台、日、韓三國的國旗,非常匪夷所思,佳誠說真想把韓國國旗撕掉,大夥都同意,在這座詭異的燈塔合照留下見證(老娘再也不會來了,這次非拍照不可)



【圖解:看到終點站時令人動容】


【圖解:合照根本把重點文字遮住啦】

騎完17公里後,我們赫然發現!!!還要再騎17公里回去!!!晴天霹靂都不足以形容我當時所感受到的震撼,所以這根本是要騎34公里阿!新竹市還膽敢用17公里
來欺騙大眾。


【圖解:一樣騎腳踏車,兩樣情】


寫到這兒,換小克的朋友
蔡公和佳誠出場。

*
新朋友:蔡公和佳誠
這兩位平時也經常進行腳踏車活動,佳誠當天還穿了車衣,儼然一副專業樣。去程,這兩位有一段時間緩慢騎在我身後,之後即使超前我,也都保持在我視力所及的範圍內,即使真的超出範圍,我通常也能在10
分鐘左右追到他們休息的地方。

回程,這兩位卻一路遙遙領先,我一直沒停下來休息,不管腳再怎麼踩踏板,卻永遠追不上他們,故,回程形成了非常奇妙的關係,蔡公和佳誠領先群雄,中間是我,後面是三位夫妻,但彼此間的距離都非常遙遠,以致於我回程非常落寞,而且我的水全部喝完了,我的錢包又放在包老師的背包裡,身無分文無法幫自己購買飲料。


【圖解:終於明瞭自己實力的北七少女】


好,緊接著再回到腳踏車。

回程,由於一直沒有停下來休息,我感到我的屁股非常酸痛,我的雙腳疲軟不堪,並且完全不聽大腦使喚,他們倆非常機械式的自己踩踏板轉動,為了鼓勵雙腿,我的大腦開始進行一項自我欺騙的工作。

【圖解:運動真是一種自我欺騙呀!】


直到最後一座彩虹橋,我再也受不了地停下來,大概騎了整整
12 -15公里沒有休息,我可憐的雙腿一落地時,幾乎感動的要掩面痛泣,然而我泣不出來,因為我後來沒有再補充水分,大腦已下達緊急詔令不准浪費身體的水,我回程幾乎連汗都沒有流。


【圖解:非常詭異的器官們】


約莫五分鐘後,協力車情侶檔騎過來,他們中途在海巡署裝水,成功救了我一命。

往前再騎不久後,終於看到休息很久的蔡公和佳誠,我向咩姐借了20元買水,不懂自己為何又會上演這種悲情的戲碼。等到後面兩對夫妻檔會合後,大家又一前一後騎回腳踏車店。此時此刻,我又莫名變成不快不慢那一位,以致於騎到終點時,我完全迷路找不到腳踏車店,一個人非常孤伶牽著腳踏車在沒有遮蔽物的大太陽下,肚子非常餓(下午快兩點),身上沒有手機(手機也放在包老師身上)
,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腳踏車店名,也無法問路。


【圖解:當時的心情非常無助】


大概在路口張望了五分鐘,我看到了包式夫婦和蔡公踏著腳踏車而來,沒想到他們也不知道腳踏車店在哪,最後我看到了路人騎著跟我們同款的腳踏車,在路人的指點下,我們終於回到出發的腳踏車店,累的不成人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