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堂課被稱讚的七暈八素,第二堂課我根本抱著種必勝(又不是去考試)的心情學開車,練習上一堂的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後,我開始隱約覺得不舒服,是的,如果你有看我日記I的話,我又暈車了,又‧暈‧車‧了!

怎麼會?我可是以後要開跑車的人,大家不是都說開車的人不會暈車?大家騙人,跟穿耳洞不會痛一樣。我明坐車就從不暈車,怎麼一到駕駛座半小時後就天旋地轉?我默默分析起可能導致我暈車的元兇:

1.大概是昨晚又熬夜聊天很晚睡,導致睡眠不足→不過我睡眠不足坐車也只會睡到死,不會暈呀!

2.因為倒車一直要往後看,以及看後照鏡的緣故。→大概是因為看東西角度一直轉換的關係,完了!該不會意味我大腦簡單只會看簡單的東西?

3.因為手排車要採離合器,我那台駕訓班的車已經十幾年有了,每次慢慢放離合器車子都不會動,我就忍不住快速放離合器,然後又得緊急踩回去,造成車子短時間之內走走停停,不然就是離合器沒控制好,造成車身一震一震的。→這即有可能是我暈車主因,我最害怕坐到這樣的車子,像是要把五臟六腑都震出來。

4.停車教練要求要慢慢來。→從小就被老爸的快車寵壞,三十幾歲的他,血氣方剛又年正值少輕狂,每次路上一沒車都飆到130、140,平常絕對也有70、80(當時還砸錢買雷達偵測路旁的心機照相機,怕被罰錢又愛飆車),十年後依然故我。記得小時候曾坐到我姨丈的無敵烏龜車,因為開太慢瘋狂被別人抄車,那次我破天荒暨年幼去阿里山再度暈車。

暈車還不打緊,錢都繳了,我強忍住不舒服繼續練習,居然一陣噁心,最後跑到廁所嘔出酸水,天呀!暨去年在法國Tierry爸帶我坐船環小城,當時因為抱病坐船才暈船到吐(那是超穩的小船,跟本一點震動都感受不到,船夫說他行船二十幾年第一次看到有人吐),這次居然自己是駕駛還抓兔子,當下覺得丟光了臉,教練後來還拿萬金油讓我擦。話說屋漏總偏逢連夜雨,肚子毫無預警也痛了起來,我才意識到又到了每月一次的受難週,頭暈想吐,加上肚子痛,都分不出到底誰比較痛,當場希望被賜死算了,我壞事做再多,老天又何必這樣懲罰我?

不過今天即使因為不舒服幾乎休息了一小時,唯一開到車那一小時,還是被教練捧上天大大稱讚我一番,因為當時沒經過他指導,我就自己開了出去,他不斷稱讚我很有方向感,直說我有當賽車手的天份(看吧!我不是隨便講講),但,賽車手怎能暈車咧?(後來聊天發現,教練也曾玩過賽車)

光電所學長得知我開車會暈眩後,告訴我一個詭異的故事:他以前修心理學時有個學妹,每次下樓梯都會跌倒,後來到神經科檢查,才意外發現學妹小時候沒有學過爬行就直接走路,結果大腦好像缺少訓練,造成某部份發育不完全。然後我們兩人開始針對我童年是不是有受過傷害討論起來,真是毫無意義的一段對話,一直研究我有沒有爬行、吃奶嘴什麼的。但我倒是想起國中畢旅在墾丁星際碼頭樂園,那時和班上男生比賽3D腳踏車,有腳踏車搭配螢幕變化那種,我也騎到後來頭暈想吐,後來發現只要我玩任何3D模擬的東西都會這樣。啊~我的大腦到底少了什麼構造?

在我決定下次要吃暈車藥時,醫生朋友立刻阻止了我,原來暈車藥會讓人想睡覺,這...看來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救我了。跑車夢都快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