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的這段期間,斯博兄也在巴黎遊山玩水,便相約見面由我親手下廚,順便試驗看看他吃了會不會拉肚子。

我總共準備兩道菜,其中一道是日前做過且成功的百花釀香菇,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威風,另一道是馬鈴薯燉肉,因為我在超市看到小顆馬鈴薯(忘了拍照)愛不釋手把他們帶回來,加以冰箱還有牛肉丼飯剩下的肉片,這些加起來不就是馬鈴薯燉肉嗎?!主食則打算用加熱水就可以吃的couscous。

效仿老媽用蘋果核煮湯,我也刻意將蘋果核留下來,用買來的蔬菜湯塊(我只用了一半怕太鹹)煮湯,加入蘋果核,讓湯頭有自然的甜味。

IMG_8736.JPG  
【圖解:蔬菜湯塊+蘋果核熬我的美味湯頭】

 

煮湯的期間把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塊,蒜頭爆香後,再把這些材料下鍋炒,不過馬鈴薯我最後放,因為據民間傳說他熟得比較快我怕他一下就軟,最後放入肉片稍微炒過後,將我精心準備的蘋果湯頭倒入鍋中把食材們煨熟。

這段時間我看看鍋中顏色總覺得少了一味,所以又把黃椒切塊強下鍋,結果他和紅蘿蔔顏色太相近了,早知道就放紅椒了!!

IMG_8739.JPG
【圖解:這是剛煮好的樣子,應該放醬油調一下色,可我怕太鹹】

IMG_8740.JPG  
【圖解:二度百花釀香菇已經駕輕就熟柳~】

 

 

隔天宴客時,斯博讚美好呷,還不停舀起湯汁拌入couscous裡,可惜我湯汁收得太乾,沒剩多少汁給他阿!!另外百花釀香菇也頗受好評,我弄了八顆,他吃掉六顆,哇哈哈哈!!!!

我現在終於懂了為何娘親再累還是會下廚,原來看到朋友/家人品嘗自己的菜餚而大快朵頤的樣子,是多麼振奮人心呀(握拳看遠方),而且還會自己少吃讓別人多吃一點嘿(我本來是想一人一半百花釀香菇的!!)。

 

【馬鈴薯燉肉的後續報導】

幾天後我將宴客當天吃剩的馬鈴薯重新加熱,再加入新的洋蔥、牛肉(炒過)、1/4蔬菜湯塊、蘋果幾丁點,另外加了我意外買到的青色辣椒,悶個一陣子後更入味了,馬鈴薯、紅蘿蔔與洋蔥軟爛,湯汁有蔬菜們與蘋果的鮮甜,可惜我又把湯汁收很乾,沒剩下多少能拌飯。

IMG_8920.JPG  
【圖解:綠色辣椒】

IMG_8922.JPG  
【圖解:顏色有better吧】

IMG_8923.JPG  
【圖解:挖ㄟ便當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