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好像是六點起床吧!反正是非常早的時間因為我沒睡飽,餐廳就在我們這層樓,是日式的自助式早餐,有味磳湯、白飯、玉子燒、漬物、水果之類的很澎湃,還有納豆,宜芳超愛納豆的,日本的米飯很好吃,我嘴破還是連著吃兩碗像個大食怪,而且吃完早餐我馬上就想上廁所,讓大家非常欽羨哈哈。我的腸子向來以訓練有素聞名呢!!一點都不會誤時(驕傲)。

121007  

昨晚雖然下雨,但今早外頭微微透著陽光,一出門就在民宿門口和重機夫婦騎士合照,宜芳老公還幫我們做了橫幅哈哈。松本城很乾淨,曬著陽光暖暖的,大家慢慢散步來到舊制高等學校,這好像是什麼動漫有名場景吧,總之主辦人Elaine對動漫很著迷,她甚至影印動漫在學校裡面的各大場景,逼我們幫她拍情境照呢哈哈。順道在學校旁邊的小公園看日本小鬼追著鴿子跑,之後回到松本車站,驅車前往信濃木崎,這次坐的應該是類似區間車的火車,我們四個女生選了面對面的座位,火車上很安靜沒有人大聲喧嘩,外頭的陽光灑進車廂,晃著晃著我又睡著了,這趟旅行只要上車我都在睡覺,讓同事有機可趁拍了不少我的昏睡照= =。

IMG_9743  
【圖解:和重機騎士照相】

IMG_6928  
【圖解:日本舊制高校】

IMG_9922  
【圖解:上課情境照】

 

信濃木崎是很小的站,而且很鄉下,風很大,只要離開有陽光的地方就覺得很冷(我穿太少),我們有說有笑步行到星湖亭用餐,因為冷到身體發抖,所以我點了拉麵吧(好像)。星湖亭也是動漫的場景之一,Elaine在此又拍了不少情境照(但下午會拍更多),吃飯時旁邊有一個學過中文的日本人來跟我們搭訕,還好我們此行有日文很輪轉的Elaine、不會說日文可是很愛social的業務May,所以都會有人跳出來social讓我不用分神真好!

吃完飯我又很想睡覺,可是下午的行程要繞湖,大家決定不租腳踏車用走的,湖邊的豐實在很大,一直到走完六公里多為止,我身體都沒有因為活動的關係而變暖。下午的天氣很陰,所以木崎湖看過去就沒那麼美了,可因為是動漫重要場景,Elaine每個點都要拍情境照,真是如癡如醉的動漫迷呀!!走了一半多開始下起雨,沿途有經過海口站,因為也是重要場景,所以Elaine拍照,我們就在廢棄的車站裡休息。

PA075717  
【圖解:木崎湖】

PA075816    
【圖解:海口站】

 

後來雨勢變小,晴光乍現劃破層層雲靄很美麗,大家驚呼一陣之餘,Elaine決定要走回海口站去拍正面,拍照狂情侶檔也跟著過去,我和溫蒂、宜芳就到Yamazaki吃東西取暖,等到他們來會合後,我們又在店裡面嬉鬧非常久一陣子,先是我買了包子、Elaine買了動漫的旅遊書、宜芳買泡麵吃、情侶檔也買包子,吃完後又寫明信片,大家居然在商店裡面耗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又是永無止盡的健走回到車站已經天黑了。話說繞湖一周要六公里多,加上早上的健行,這天走了十公里吧!!超累的!!!

信濃木崎站的候車室很小,我們四個女生一進去坐就滿了,而且等著等著我居然睡著了,情侶檔擠不進來就在外面吹風等,睡著前我有聽到May說”好想睡覺喔!可是好冷”,縮在裡面的我們馬上笑出來,但還是沒人和他們換。因為阿湯哥發現我們等錯邊,所以我就被叫醒一起到對面等,順便拍了跳躍照,腳明明很痠阿還要跳。多虧阿湯哥英明,我們沒有錯過車,上車後座位底下會有暖氣,吹著小腿很素喜,我馬上又昏睡過去,而且一路睡回松本,Elaine相當羨慕,據說他昨晚大失眠到清晨,火車上也睡不著,而我出發前已經累壞,此行是逢車必睡。

IMG_1042  
【圖解:跳躍照,冷到連口罩都戴上了】

 

到站八點多,到車站對面一個什麼店買晚餐(他們說是日本女生幾乎不會進去的店),我買了鹽什麼松坂豬的飯,大家外帶回到民宿狼吞虎嚥,接著下樓去喝咖啡,感覺應該是品質很棒的咖啡豆,可我怕失眠點了紅茶(根本是多慮了),這也是日本夫婦經營的店,老闆也是玩哈雷的騎士,夫婦兩人給人氣質很好的感覺。夫妻檔跟著老闆在挑豆子,老闆後來居然請我們喝清酒耶!!有水果味的,還請我們吃一種類似山蘇的菜,大家跟老闆相談甚歡,老闆還把我們的事情PO上臉書,Elaine翻譯” 昨天晚上和來自台灣的客人之間的互動氣氛高漲,今天他們出發去上高地,在店裡放了小紙條和咖啡,上面寫著在CAFEされど的愉快時光會是這次旅遊最好的回憶,這真是給我們最好的話語了,就是期望著這樣的關係,所以才會開店,感到非常開心”。

補充一下,店名是”手網焙煎豆珈琲CAFEされど・松本”,就在我們住的旅館樓下。

PA065596  
【圖解: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