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8  

早上吃完早餐後,因為時間還充裕,我們四個人就坐在房裡聊天,等到差不多再到樓下和情侶檔會合,前往明天的飯店先寄放行李。今天的行程是上高地,要住在山上,昨晚我們已經收拾好小背包,因為怕負重一整天,所以我只帶換洗內褲、旅行組,打算兩天穿一樣的衣服,至於睡衣就跟他賭山上旅館會提供浴衣。

寄放完行李後買好車票,就逛了下藥妝店,大家一直說服我買口內貼(用來貼嘴破的貼紙會慢慢融化),很貴快一千日幣才十張貼紙而已,買完後我馬上去廁所貼,結果貼反還黏在我牙齒上,白白浪費一張口內貼。

去上高地是坐巴士,風景和天氣都很不錯,慢慢就開始上山了,山區風景非常優美,愈往山上還能看到山頂的積雪,我也開心起來,終於有出來玩的興奮了!本來我逼自己不要睡好好看風景,卻因為山路搖搖晃晃,我又不支睡著了。到站後大家驚呼連連,穗高連峰的山頂都是積雪,中間那層則是楓紅,底層還是翠綠的樹林,漸層的山脈色彩很繽紛,還有清澈的高山溪澗,溪水波光嶙峋,美景實在超越文字範疇。我們從旅遊中心出來後就在同一個點拍個沒完沒了,好不容易Elaine驅動大家往前走,先到河童食堂覓食,我和Elaine點了排行榜第一名的山賊定時,炸雞的份量超多,吃到後來我和Elaine都有噁心的感覺。

PA085835  
【圖解:上高地的高山流水】

PA085865  
【圖解:遊客爆炸多的河童橋】

PA085861  
【圖解:山賊定食,炸雞太多了】

 

覓食完大家活力充沛的往前走,上高地的明神池步道全程約三公里多,沿途都是日本人鋪好的木棧道,很平穩非常好走,加上放眼所及的風景之美,每個人都步伐輕盈、心情輕鬆。行經一處水池,池中間很多枯木,映著穗高連峰的倒影,讓所有遊客駐足不前,真的超美,很像台灣的水漾森林。走到終點的明神池因為要付錢,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反正晚上也是住在池畔。沿途風景花掉我們很多時間拍照,以至於已經到了快五點我們還沒走去旅館,前往旅館還要另外再走三公里的路,Elaine說出發前旅館老闆請我們盡量五點抵達旅館,因為森林很快天黑、也怕會有熊。而現在已經五點我們還在森林裡面走,所以大家走超快,路上還看到猴子家族,猴子的毛很蓬鬆看起來好像有吹整過。

IMG_7088  
【圖解:步道裡的美景,很像水漾森林吧】

IMG_1743  
【圖解:倒影一樣美】

PA085918    
【圖解:步道的盡頭】

PA085931  
【圖解:毛很蓬鬆的猴子】

 

看到猴子以及9/24遊客目擊熊出沒的牌子,讓大家心裡都很恐懼,加上我們沒有買驅趕熊的熊鈴鐺,所以大家都走到跟飛一樣,就是在趕路的途中,我右腳絆到一顆大石頭,當下不覺得腳有不適,但隔天開始非常痛。

大家用一個小時走完三公里,抵達森林盡頭的大正池,相當靜謐的湖面,只有鴨子滑過水面留下的漣漪,大家駐足欣賞了一下沒有陽光而傍晚微弱的光線使的大正池有一種遺世獨立的孤寂。隨後到旅館check-in,有暖氣的旅館大廳真是一種救贖,一樣又是四個女生一間塌塌米、情侶雙人房,卸下小背包後,大家立馬出發去食堂用膳,晚餐時間是六點到七點,幸好大家趕上了,否則千里迢迢走完路又沒晚餐吃未免過分淒涼。

IMG_7180  
【圖解:傍晚的大正池】

 

晚餐相當豐盛,有鮮甜的生魚片、牛排、鍋物和一些小菜,吃完後熱呼呼肚子圓鼓鼓,稍作休息一陣子寫明信片,大家便換上浴衣(還有披肩)去澡堂坦誠相見。溫蒂的實力雄厚,卻害羞的死不肯脫衣服,被我們包圍到牆角終於脫掉哈哈!!Elaine和宜芳受不了熱就先行離開,我泡了幾回也覺得頭暈,剩May和溫蒂在聊感情的事。一回房裡,旅館已經幫我們鋪好棉被了,真是小貼心呀!!這晚大夥走了一天都累壞了,九點多就紛紛就寢,因為房間很小,四床被填滿了整個地板,擠在一起加上暖氣,覺得心裡暖洋洋非常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