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羽球社認識的阿祥找上門的,團費非常貴,要1600,所以我考慮超級久,但因為同部門YY非常想溯溪,May也想去,其實我也想呀!!只是1600元也太貴了,最後和YY討論,覺得就參加一次,因為這次的教練團一直強調他們裝備很新,一個教練配五個學員,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這週一開始,每天上班時,YY都叫我過來看奇摩天氣預報,他非常興奮呀!!搞的我也無法專心上班,一心一意期盼溯溪,尤其去年梅花溪驚險刺激high翻天,讓我念念不忘,時間咻一聲終於來到今天。

(從昨晚到今早就因為小童真的很盧很麻煩氣個半死,而且我本身也沒邀約他,是他聽到活動嚷著想參加,我一時心軟就請求阿祥再多報一個,人數根本超標了呀!!!而且他還給我添不少麻煩,我真的真的很不悅,不悅到一定要寫這件事警惕自己。)

在台北車站遇見YY,一同到永寧站集合,阿祥請他朋友載我、YY、May的朋友Morris,May則坐另外一車,人到齊後就出發前往大阪根溫泉會館,等其他車&教練團,到了大阪根大概20分後,小童也到了,YY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男人來著,叫我去坐小童那車免得他無聊,在教練的帶領下,大夥驅車深入三峽深山,抵達後開始換裝,因為事前都把泳衣穿在裡面了,所以大家都直接穿脫。第一次被同事看見穿泳衣的樣子,真是令人相當害臊呀!!尤其我又穿了比基尼,YY有稱讚我穿起來很好看,我把防寒衣拉鍊拉上後,YY還說拉下來再看一下,他真的很北七。

著裝完畢,第一站是從橋上垂降下探溪床,垂降向來是我的拿手菜,我覺得繩子綁好好的,又可以自己控制速度,一點都不可怕而且很好玩!!但是這次垂降的高度不怎高,讓我相當失望。首先翻過橋弦(有這個名詞嗎),雙腳找到可以站的地方後,一樣是右手背在後面收握控制速度,左手輕拉繩子,我繩子放很快,教練還叫我放慢點,才玩一下就已經到達溪床,我全身浸泡在水裡等其他人,此時有兩隻青蜓一起飛到我腳上停著,我看到中間有個彎彎的勾勾,還在納悶是什麼東西把蜻蜓們鉤在一起,蜻蜓就飛走了,結果小童大喊蜻蜓們停在我帽子上,他們居然在...交配!!!所以我剛看到的勾其實是蜻蜓的那裡,YY看的很起勁,我還問他很羨慕厚?YY說是蠻羨慕的。哈哈哈!!!蜻蜓停了好~一陣子,我也不好趕他們走,畢竟壞了人家的好事是會損陰德的(會嗎?)。

這裡耗了相當久的時間,因為人數超標(阿教練團一開始不是說不能超標嗎),待大家一一到齊後,便開始逆流而上,過程相當無趣,極少攀爬瀑布,即使有,也都是相當簡單,不像上次我還需要教練拉、學長推,腳被水流沖到無法站穩,這次啥都沒有,一直在溪裡進行無趣的步行,我都快睡著了,YY還問我是否很累,其實不是呀!!!一直沒有驚險橋段出現,導致我精神渙散,連今天溯溪完開始寫網誌的此時此刻,我都想不起到底玩了些什麼!!

走了一陣子,教練要我們搭成人龍、眼睛閉起來,胡亂走了一段路,但還是無法讓我high起來,而且愈發感到無趣。YY本來滿心期待溯溪這件事,後來也覺得很無聊,而且難得出現瀑布後,教練不知為何都會避開,盡是挑陸路走,這什麼東西呀!!!但我們也不可能自己去攀爬瀑布,一來會拖慢隊伍,二來不熟地形水流不能逞強。好不容易有個小瀑布出現,居要拉繩索走,結果卻又相當簡單,跟上次差很多。

還有個深潭採不到底,所以教練也拉起繩索,讓大家可以藉由繩索泳渡深潭,哀真的很無趣,遊完深潭後,稍微出點力抓住石壁,又輕而易舉爬上小瀑布了。

之後大家輪流到瀑布下做spa,這次我有先見之明,特地帶了帽子(去年溯溪的檢討紀錄有註明),所以坐在瀑布下沖水時,水流不會馬上留進眼睛裡,讓眼睛相當舒適呀!!做spa還蠻有趣的,因為水流下衝力道強勁,我一度被沖的站不起來,還要YY和小童幫忙拉。

接著到一塊稍微大的平地後,教練開始料理中餐,是奇怪的泡菜+快煮麵,可能是韓式料理來著,因為肚子相當的餓,也就將就吃了四碗(但只有兩碗有裝到麵,剩下兩碗都只喝湯)。飯後教練催大家上路,免的想睡覺,走到一處深潭,爬上岩石後,就要進行跳水了。

但是......高度不到一層樓高= =,我這次跳水幾乎沒有太猶豫,也沒有心跳加快的感覺,第一個跳的是YY,第二是我,輪到May時,她有障礙,掙扎了一下終於跳下水,也許因為太不恐怖,跳完後,我和YY兩人呆坐在旁邊,連跳第二次的動力都沒有,阿祥倒是很high跳三次,第一次正常下,第二次頭先下,第三次背對著深潭也是頭先下。

繼續上路後,抵達最後的大瀑布,大家爭相在瀑布底下做SPA,接著走一小段山路來到瀑布上頭一處平坦的滑水道,教練拿出軟墊,讓大家能墊著溜滑水道,我只玩了一次覺得相當不來勁,便和YY、Morris躺在滑水道旁泡冷水聊天,倒是小童一直和陌生人插花玩的很樂。

回程走山路回到停車的地方,教練拿出簡單的更衣棚讓女生們能躲進去換衣服,換下防寒衣後,我覺得身體有些地方腫起來癢,起初以為是蚊子叮,後來發現根本是大過敏,非常嚴重的大過敏,泳衣沒遮到的地方冒出很多小包包(像蚊子叮一樣),癢到我當下有了輕生的念頭!!!

這間溯溪教練團真的太爛了!!!不僅貴、不給殺價(聲稱自己溯溪設備很新,結果我還不是大過敏)、團也帶很爛阿!!!騙人沒溯過溪呀!!!一定要封殺這間叫作X孩子的業者。


照片後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