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因故到醫院做檢查,比我預期還快結束。收到蔡的簡訊說他閒著,天氣也好的不像話,於是興起到台北近郊閒晃的念頭。

在誠品消磨時間,12點與蔡會合,搭乘前往坪林的公車,沾沾自喜以為上下車各刷一次卡只收30元,還納悶地討論這樣公車會賺錢嗎。地勢不斷地上升、多彎,約莫一個小時抵達坪林。由於坪林是臨時起意的,行前並沒有查詢任何資訊,只聽蔡說他曾在食尚玩家看到100元的便宜茶套餐。

才一走進老街,就看到店家外好大的招牌印著食尚玩家的採訪,餓著的兩人走進去分別點了茶葉套餐(滷肉飯)與茶油麵線,套餐除主餐外,另有茶葉貢丸湯、茶麻糬、茶凍與清茶,茶貢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我是個不吃貢丸的人,那天倒把貢丸吃的一乾二淨。

飯後循線來到「石頭三合院」,發現居然活脫脫還是個民宅,裡頭還住著人。我們轉而前往親水公園,中途順便在旅遊中心蓋章。坪林的溪水十分清澈,悠游著一群肥碩的大魚們,我們在河邊打水飄,旁邊有個爸爸很強悍,不斷把石頭打到對岸。

既然來到坪林,也順道參觀茶葉博物館,大抵上博物館的行程都在走馬看花與瞎聊。

天氣很好,我們慢條斯理在橋上散步,從橋上也能瞧見大魚們游來游去,從恰巧來電的學長口中得知,雪隧未通車前,去宜蘭的人們都會經過坪林、順便吃茶葉蛋,雪隧一通車後,坪林就逐漸沒落只剩重機車隊,連假日都鮮少遊客,那天坪林最年輕的遊客就是我和阿蔡了。

離開前,雖然肚子還不餓,但我們仍貪吃食尚玩家介紹的老街臭豆腐,還好只合點一份,因為非常不好吃到難以下嚥,最後還去買了茶豆漿去除嘴裡殘留的味道。

回程才赫然發現一趟車其實要八十幾元。還有,蔡又為了和去年從屏東回台北時一樣的理由,把我丟在車站。


PS這篇流水帳的文章居然也能從2/1寫到今天,足足拖了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