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麻糬*
原住民晚會之後,基於恩典山莊的熱水只提供到晚上11點整的理由,並加上已有搗麻糬的經驗,本想藉這段時間回去洗澎澎,但在朱爺保證不會耗費太久時間的慫恿下,我又跟著一起去搗麻糬。

搗過麻糬的人都知道,這並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的事,因為小米非常黏,光拔起木槌就要費很大的力氣。輪到我的時候,阿賢在後面敲著筷子一邊喊,你是在打棒球嗎?大家快後退,不然她的木槌快飛出來了。哈哈很機!有沒有這麼瞧不起人呀!

前面晚會中提到的25歲沒有女朋友的原住民少年、阿將,還有一位看到他的身材,就會忍不住想吟誦"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原住民,三位輪流幫我們把麻糬搗好,貨真價實的原住民搗起麻糬真的很帥很man阿(哀...搗麻糬時,光顧著欣賞原住民,都忘了錄影)!我跟玉君一直在底下偷偷稱讚他們真男人。


【圖解:平平都是搗麻糬,姿勢差很多】


【圖解:雖然晚餐吃很多,但搗起麻糬卻虛的很...】


【圖解:阿將搗麻糬很帥>///<,定軒攝影】

搗麻糬時,我一直很想弄清楚阿賢到底是像哪位藝人,旁邊的Where偷偷說,就是馬拉桑阿!哈哈哈沒錯!不過我們並沒有告訴他。

麻糬是原住民搗好的,他們用線把黏在木槌的麻糬切下來,大家用筷子捲起麻糬,沾蜂蜜吃,朱爺很厲害,每次都可以捲起一大陀麻糬。

吃完麻糬後,我和玉君趕著回山莊洗澡。恩典山莊的熱水很熱,我被燙了好幾次。

*星夜談心*
洗完澡後,大家圍坐在外面的涼亭,就著車上搬下來的零食,與原住民婆婆自己釀的水蜜桃酒,邊吃邊喝邊閒聊,話說水蜜桃酒雖然四十幾趴,第一次入口時感覺微辣,之後會愈發覺的順口,我在喝完半杯後,就非常想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覺得阿賢好像也醉了,不過朱爺說阿賢醉的時候不是這樣,可是他一直講巴士裝了百萬音響阿!百萬音響成為我喝酒之後的唯一記憶。


就在百萬音響的話題告一段落,山中開始下起大雨,並且冷了起來,大家紛紛散場回山莊就寢,雖然很累,但我和玉君還是死要抬腿,直到感覺腳麻了,兩人才滑進被窩,很快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