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妙記 / 張妙如著】


兩三個禮拜前,天氣忽然好轉,為了擺脫中午吃飽坐著不動所生產的肥肉,還有中午休息時間會打電話來的白目,我決定放棄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午睡活動,走出辦公室大宅門。


《其一》
某一個星期六在等待番外篇主角開會結束的同時,呆在圖書館晃蕩,下意識在作者欄 key in張妙如的大名,有新書了--西雅圖妙記3!!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還更振奮人心,但同時也比陳欠扁說太平洋沒加蓋可以游回去還更令人義憤填膺,早有人搶先我一步把書借走,我果然不是個盡責的讀者,連偶像出了新書都還慢了一又三分之二拍整整五個月後才知道。

雖然主角說可以幫我預約,書到手後再寄給我,不過遠水哪救得了近火!?何況在他之前有三人預約,每人有效時間各是一個月,等收到書,我頭髮也花白了。

《其二》
我踏破鐵鞋翻遍離公司3min路程的金石堂,結果都沒瞧見個書影,於是我轉戰10min+2條不幸遇到紅燈就要等90秒的大馬路以外的誠品敦南店(這個句子真是長的很難斷句),為了在限定的時間得到最高經濟效益,每天午餐速戰速決,好加在上午上班時間已經趁渾水時摸了幾條大魚,把定期收看的網誌瀏覽完畢,好讓我能惡(餓)狠狠在10分鐘內吞完便當後,十萬火急趕到誠品圖文作家區,欣賞西雅圖妙記3。

《其三》
上星期一也就是12/10起,除了三五老闆定期請客,我都泡在誠品唸書,有時不免會產生這樣老套又無傷大雅的想法:如果我高中唸書有這麼認真,搞不好就是台大狀元了可以招開記者會了呢!不過唸書的進度還是嫌稍慢,每天像拼命三郎般的趕著吃便當、小跑步直奔誠品,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不是每天都可以準時放飯,有的中午還得赴老闆之外的飯局,這禮拜最後一天到誠品也就是今天,居然還剩兩回!又讀不完!!(想當初學生時代書唸不完也只是老神在在不疾不徐)但手機已經顯示13:15,是準備動身趕回公司的底限了,我好恨!比上次老闆請客要價590的高級BUFFET,卻發現自己再也負荷不起最後一塊入口即化的生魚片還要更痛心!當謝金燕含淚跳恰恰時,就讓我含淚跟西雅圖妙記3說掰掰。

《其四》
回程連走帶跑,要趕在13:30回到辦公室。台北上方今天出現一抹藍空,先前即使有陽光都還是灰濛濛的色調,讓人懷疑空氣污染是不是有糟到一個極致,是不是要開始戴口罩,不過基於少女形象總是夢,我還是每個早上、中午、晚上在趕路的同時不斷吸入大量廢氣,即使我不吸煙,但我的肺也會爛掉吧!?

回程,發現今天東區的小攤販如雨後春筍冒出,其中兩攤是我從未見過的攤販,其中一攤賣衣服,亂有波希米亞風,我放著大好的OL不做,居然想學人當起波希米亞流浪漢來,在僅剩的15分鐘內駐足長達3分鐘,但是口袋沒有半毛錢,欲哭還擠不出一滴淚,誰叫我出門不帶錢包。另一攤賣二手古董,有看似很有價值的海賊寶箱(大箱裡有中箱,中箱還有小箱,箱中有箱),還有懷舊感很重的銅質菸盒,以及一堆看起來老舊卻有質感的東西,但老天為什麼是讓我在這種時間撞見兩個我都喜歡的攤販?上天不仁,以萬物為上班族。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