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最後一次一區合照】

回憶都是從散場後開始。


士林站旁的辣霸子,張大育、大麥、阿至、小豬以及我,在不斷大嗑麻辣鴨血及麻辣豆腐的同時,從塞滿食物的嘴巴急著吐出高中畢業後滿滿四年的生活,並且急欲更新大家的近況及影像,一頓晚餐即使是可以吃很久的火鍋,又哪夠彌補四年來的斷層!?

睽違四年,你說久違重逢的感覺是什麼?我說像高二團練結束後,大家到校門口外的攤販吃飯,不是沒有期待和激動,而像是17歲的靈魂又上身,只是話題從大換血。

一起坐上捷運,有人先下站,我也下站,最後剩我一個望著玻璃鏡面自己的影子發呆回到總站,像捷運一樣,我們在彼此的生命裡來來去去,還有多久才會重逢?我不著急,總有一天你們又會在我的生命中上站,像高二在學校內碰面一樣說聲嗨,然後再一次下站。

走回家的路上,回憶才開始在我心裡沸騰,翻煮我們拿槍團練的日子,那是要有深厚的感情鍋底,所有生活中的苦悶,才會在每次聚會變成百說不膩的笑料。

PS.張禎育請快點把我從創造奇蹟的老闆手中救出來,帶我去雪霸度假脫離苦海!!

PPS.大麥你的明信片我有寄,只是我帶去法國的通訊錄地址沒更新,寫著還是你高一老家金山南路,所以寄丟了,別再拍桌罵我了哈哈。


【延伸閱讀】張禎育的九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