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我近來的人生好配小丸子這張圖】

從昨晚搞不定耳環後,我就決定整理一下最近的心得。我的人生走的像櫻桃小丸子的主角小丸子,自己回首一看都覺得像一齣卡通版的笑鬧劇,偶爾難受之餘,還能拿來說嘴自娛娛人。

【職場篇】
1.人生第一份工作,不到兩個月,馬上晉升公司一姐,位高權重,為什麼咧?不是因為我的能力、年資,而是因為老闆是怪咖,同事跑光光,老闆又遲遲沒有招募新人,哀~ 孤單的滋味真不好受,不過薪水倒是因此三級跳,每星期三、五老闆會請吃飯孝敬我,出差也有高級禮物送我,以便保住公司最後一脈。

2.時間: 2007/10/26 (Fri.)
   人物: 老闆、老闆娘、老闆大兒子72年次、我
   背景音樂: 本來是中廣音樂網FM96.3,被老闆切成古典音樂,而且還是有專人講解的CD專輯
   故事大意: 老闆一家口子在公司大吵成一片,完全罔顧跟他家八竿子打不著的公司一姐,公司一姐感到非常無所適從,只能默默面對螢幕敲打鍵盤,古典音樂和吵架聲音水乳交融,讓公司一姐整個下午都很焦躁。

3. 老闆大兒子在公司覓食,卻沒有處理掉食物,養了一窩蟑螂螞蟻到處亂竄,殃及無辜民眾,也就是我-公司一姐。不過看來螞蟻很受大兒子寵愛,因為大兒子打死蟑螂後,不會跟正常人一樣拿到垃圾桶或馬桶沖掉,而是放在地上,讓一群螞蟻啃食,企圖飼養螞蟻。搞的我成天覺得身體發癢,明明沒有痔瘡卻也坐立難安。

4. 某日,其實也就是昨天,老闆娘和大兒子突發奇想在公司點昂貴精油,一瓶要價上萬元,尤佳利樹口味的,說是對呼吸器官很好,有治療過敏的效果。他們的好意我真心領了,不過已經四個多月不再過敏的我,聞到精油味,馬上打噴嚏。大兒子做的更絕,說要把陽台的落地窗關起來,整個公司瞬間充滿濃郁精油味,搞的好像在禪修。(如果可以,請在我身上畫上小丸子無奈時眼睛擴大、頭上三條線、身後一片陰影的樣子)

【耳洞篇】
該死的耳洞篇又重出江湖,自從我蹉跎了七個年頭的光景,終於在今年五月咬牙打了耳洞,歷經幾次毫無大礙的小發炎,耳洞已經完全康復。昨晚想拆下當初用來打動的耳環,居然拆不下來!!!因為耳環扣太緊了,我又是那個膽小怕痛的人,擔心大力一扯會讓耳洞受傷發炎,結果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穿耳洞!?

【網誌篇】
真是個令我覺得悲情的標題,四年前跟著熱潮申請無名相簿,用了November當帳號,從此每到11月就會有很多白目者搞不清楚狀況,在我相簿亂留言,原因是當有人不具名在網誌留言,網誌只會顯示時間。譬如路人甲2007/11/01在網誌留言,Name的欄位空白,最後顯示在網誌上的只會有November 01, 2007,這個November是時間呀!!!不是我的無名ID,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永遠以為那是我的ID。當初單純只是喜歡11月,不經意採用November,竟鑄下這種大錯,把11月搞的雞飛狗跳,又到底是為了什麼!?

【番外篇】
在細雨中台灣版的偽凱旋門下,與心愛的人翩翩起舞,髮絲還嵌著雨珠,陶醉在兩人的世界中,該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心愛的一個完美往外轉身,手一拉,正當轉回來,他的側背包包因為轉圈的離心力,砰地命中我肚子,打個正著!!!心愛的他捧著肚子大笑,於是我們懂了,連我的愛情都也只能是一齣搞笑劇。不禁默默覺得比起小丸子被班上同學跟濱崎配成對,都還贏過我咧!!

【朋友篇】
所有朋友,外加番外篇主角在得知我的卡通版人生經歷,全部落井下石嘲笑我!!!在大家眼裡,我的人生似乎該是如此戲碼,活幾年,這齣戲就會繼續拖棚演下去。打到這,腦海又浮現小丸子的內心戲,形單影隻站在風中,葉子落下,身旁又打著陰影,頭還歪到一邊。朋友和番外篇主角的落井下石就是無情的旁白,完全不同情我。

【家人篇】
昨晚撒嬌跟媽媽抱怨公司,媽媽聽到精油故事,樂個不可開支,瘋狂建議我可以在公司打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