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拖到12:00 丹堤的膠原面膜 味道真的很膠原
終於這個空間只剩下我 可以敷臉大聲聽音樂 好像回到才不久前的模式
3:50被許榮凱call醒 騎車到科四館途中 就看到流星了
拍了許榮凱想跟他說 結果卻嚇了他一跳 以為我看到鬼 哈哈
我們到科四館的4F 據說今天4:50會有大場流星雨
哈哈 結果雲太厚了 只看到三四顆而已 早知道我睡前就不必想這麼多願望
硬是ㄍㄧㄣ了一個小時就放棄打到回府 去後門買了早餐後
回寢室倒頭就睡 醒來是看到鬧鐘是下午一點鐘 以為鬧鐘又壞掉了
沒想到我貨真價實睡到這麼晚 真過癮
悠哉的吃了早午餐 配上Friends 是我覺得最享受的事 加上室友都不在 還可以不必戴耳機
然後慢條斯里把翻譯寫完 看了八百年在路上&雜誌
繼續悠哉的吃晚餐 看Friends 話說考試要看書 只是不想回家的藉口
雖然有不孝的嫌疑 可是意識到畢業後 就不會再有只有自己的空間
除非老爸老媽特赦我搬出去住 能夠一個人的空間時間開始變的奢侈
晚上本來想讀個文學史 翻了一頁就放棄 我喜歡文學 可是只想單純讀個小說
一旦被考試框住後 我們就非得屈就別人的詮釋
水的意象代表情慾流動 紅與黑說的是榮耀和幻滅 山谷比喻人生走下坡
不覺得很好笑嗎? 所謂文學研究者教授老師拼命穿鑿附會 講的頭頭都是道
我們卻也要跟著他們屁股後面背誦這些比喻啊象徵啊
說不定幾百年前的作者根本不這麼想
所以還是跳回八百年在路上 一天也就又過了

2005/11/18 那天是星期五 我記得天氣很冷很冷 我坐在落地窗前的小Cafe上網
上到很晚 我也還記得我在網路上陪人家難過 自己沒穿外套冷到發抖
然後都快餓昏回到寢室 意外被Yvonne帶去藥劑師家作客
他們家的壁爐燒的正旺 屋裡都是木頭香味
牆上錯落著幾個精緻的威尼斯面具 他們去過七次
家具沒有很多 都擺在適合的位子 還有的是很有年代祖父級甚至更早的羽毛筆
櫃子打開是井然有秩 花色和形狀都有質感的餐盤廚具 各有各的故事
藥劑師爸爸一件件拿出介紹 像是家裡很久沒有稀客可以滔滔不絕
說我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點也不誇張 很多小小飾品不是遠渡重洋就是小有歷史
前菜沙拉 綠色蔬菜 小番茄 綠葡萄 顏色裝飾的很舒服 上面還有幾塊薄生牛肉片
主菜 烤過的牛肉切成片 擺在長方形的玻璃餐盤上 圍著牛肉放了一圈的abricot
法國菜最精華的就是醬汁 淋上藥劑師媽媽親手做的醬汁 酸甜的 讓牛肉的甜美發揮到極致
別忘了也是重頭戲的玻爾多紅酒 嘴裡的牛肉才會在酒精的助興下愈嚼愈香
第二道主菜 焗烤蔬菜派 悶的熟爛的某種苦澀瓜類 洋蔥 可能還有些別的蔬菜
蔬菜的清新口感融入厚重的乳酪絲中 吃起來恰到好處一點都不覺得膩
然後是法國人引以為傲的乳酪 配上法國麵包和紅酒
剛好讓每份食物的美味都能在相互輔佐之下發揮出來
甜點是藥劑師媽媽親手做的蘋果派 水果的鮮味混著香Q的派皮 烤的很完美 不膩不焦
然後選一杯咖啡或茶作為消化 或者可以說是話題的延伸
從晚上九點吃到十一點 像是某種儀式 都有既定的程序 卻又很完美
我記得酒足飯飽之後 腦袋已經昏沉沉 因為吃飽 因為木頭香
藥劑師爸爸搬出威尼斯精裝書一共三大本 一頁頁翻 講故事給我聽 不管我是不是懂
他一講就到半夜兩點 我撐著眼皮笑著看他 他很多東西可講 我都插不上一個問題
最後離開時 Yvonne九人座的休旅車顯示零下三度 很冷 但我很興奮
鄉村的路黑成一片 沒有一盞路燈 我躲在他的車裡覺得很安心很受保護 像家人的感覺
回到宿舍 打開我自己的燈 沒有天花板上的大燈 只有一盞床頭燈和桌上燈
所以房間總是昏黃 我卻覺得溫暖起來 不是因為開到最強的暖氣
即使只有我一個人 可是我知道旁邊還有奕軒 有Camilla 還有我們視為門神的猛男Idi
最後我寫了幾行日記 馬上就睡 蓋著學校發的兩件毯子和睡袋
記得把窗簾捲下才不會被早上的陽光亮醒


這裡的生活太赤裸裸和透明化 太容易不安和煩躁
所以外面打雷下雨了 我躲在這裡 卻沒有被保護到的感覺
還想著雷會不會劈進來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