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河畔的媽媽&兒子】

2006/06/04
傳說中Azay-le-Rideau堡是睡美人的城堡,不過Chenonceau&Chambord早已滿足我的口腹之慾,於是只有紅頂商人小翰&跳級乖寶寶昶旭進去參觀,我&諧星昌逢參觀石砌路上兩旁的商店,然後我利用空檔偷偷寫明信片準備給三位準醫生一個驚喜。
Chinon堡,聖女貞德晉見王子的城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在omelette(一種類似蛋包飯的東西)午餐後,在流淌過Chinon堡腳下的Vienne河中玩耍,然後隔岸觀戰餓死狗想偷吃水中野鴨,很有趣的一幕,不過我也被四處奔馳的狗嚇個半死。
Villandry堡,最負盛名的是他的花園,還分主題式種植,好像還有迷宮區,四個人未老先衰似的慢慢爬上登山步道,步調慢的差點來不及準時還車。其實城堡巡禮到了第三天,我已經有點膩了,中世紀貨真價實的城堡和童話裡的城堡總是有點差距,童話故事太假,我畢竟二十又一了,不會再相信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套,史瑞克就把這點詮釋的很好,大人可以保留點幻想,但不要天真到讓人覺得像白癡,不過我還是堅信吸血鬼的存在,不然為什麼城堡裡會有些神秘通道被柵欄封死,不給遊客參觀咧!?
晚餐我們回到城堡巡禮據點的Tours舊城區吃飯,豪華的離別式晚餐,我戰戰兢兢翻譯菜單上的單字給醫生們,企圖想讓他們對法國留下點好印象,然後要他們閉上眼睛,老套式的送給他們一人一張卡片,我在Azay-le-Rideau堡匆忙寫好的。飯後我們走上吊橋散步唱歌,昌逢唱了一首老歌〝祝你一路順風〞,萬萬沒想到他是一個這麼感性的諧星,我也唱了張學友的祝福,卻被他們笑走音。然後我還記得回旅館的路上,我為了昌逢敘述的〝蚯蚓逃生記〞還有小翰的〝三點著地法〞狂笑不已。這是我覺得羅亞爾河之旅很棒的一段回憶。

2006/06/05
特地跟隨三位醫生起了大早,其實我可以睡到九點多的。可是醫生9:03的火車趕去巴黎,說什麼我也得送他們一程,Tours我們第一次相遇的火車站,沒有上演追火車記,也沒有哭哭啼啼,雖然我心中惆惆悵悵的,也只能默默咬緊牙關,自己一個人換到青年旅館。今天碰上Pancôte(某個宗教節日),很多商店都關門,我不禁怨恨起我下一站的旅伴黃竣鴻,都是他改時間,害我淪落到非得在Tours多待一日的命運。
Tours的舊城區很小,特色是傳統的木條屋建築,我晃了一整天,教堂、吊橋、市區、百貨公司、無聊的搭訕客,七點多累的坐在河畔,一位小男生拉著媽媽坐到我身邊,忽然覺得這樣我自以為是的陪伴,會讓我想到我愛的那群人,還有羅亞爾河後的三位醫生。

-大放送-
祝你一路順風
作詞:吳奇隆 作曲:李子恆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午夜的鐘聲敲痛離別的心門  卻打不開你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台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流在心底
面帶著微笑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PS.那天昌逢唱起這首歌,還讓我眼眶小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