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香堡前寫日記】

2006/06/02
Camilla說她6月21日要走,我想我旅行回來再也看不到她,我第一個認識的外國朋友,於是趕著出門前和她深深擁抱,我想她和Tom一定會在世界另一端繼續甜蜜蜜。
一個人的火車上,除了忙著修理被我大力拉壞的行李箱拉鍊,就是看著風景想著這幾天來的離別進行式。不久Tours到了,城堡巡禮的據點,車站內我東站西望尋找我的三位旅伴,意外認識的,也是我的初試啼聲。台大醫科畢業,外科小翰、內科昶旭、急診昌逢。卸下行李後就去拿車,BMW的高級9人座車,車上陪著幾位六年級生玩自我介紹的老掉牙遊戲,閒聊一陣子,來到Amboise,羅亞爾河的第一座城堡,也說不上是震撼,從小夢寐以求的城堡,一則則童話,故事地點多是城堡,好像唯有如此,才能給小孩子多一點想像空間。我只執著我的吸血鬼,在過了還需要童話故事的那一天,對於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已經不感興趣。逛了一圈Amboise城堡四周,我回到城堡對面的河畔,等著醫生們回來會合,吃著我買來的紅蘋果,然後想著下一座城堡會不會有吸血鬼。
Chenonceau才是重頭戲,城堡橫跨在le Cher河上,旁邊還有大片花園,買票進城堡參觀,手上拿著簡介,其實我無心干涉這六個女人之間的爭奪戰,是誰比較受寵,是誰又趕走了誰,然後是誰用計又陷害了誰,到頭來只剩下Chenonceau矗立在河上,迷倒一票前來膜拜的遊客。
號稱羅亞爾河上最負盛名的城堡,我們在可麗餅晚餐後,又駕車前來報到。夏季晚上才有的聲光秀(Son et lumière),林蔭大道上打了紫色的光,製造浪漫的無限遐想,六月初的晚上,空氣還留著十二月的溫度,醫生很好心回車上拿一件套頭毛衣給我。Chenonceau堡打著光,一段時間後還會換顏色,旁邊有一面牆上也用光打著Chenonceau的艷情史,在初夏的夜晚看起來有一點太淒美。
聲光秀結束的11:30,我們才離開,回程的路上,我們把車停在公路旁,四個人剛認識的人一起抬頭看星星。話說童話故事裡城堡的夜晚,好像也會點上星星。

2006/06/03
早晨驅車前往Blois堡,星期六早晨的市集很隨性,海鮮飯&燉牛肉,四個人入境隨俗大剌剌坐在熙來攘往的廣場上大嗑午餐,古典式的Blois堡沒有華麗Chenoneceau來的吸引人,我們順道看了傳統的木條屋建築,也碰巧沾了土耳其人婚禮的喜氣,開車按喇叭呼嘯而過的一對新人。
前往Chambord堡的路上,停在公路旁的水道橋邊,一大片麥田,是很令人眷戀不已的景色,還有二度停車意外碰上的花田,我覺得都比城堡要來的值得回憶。香堡的遊客非常多,我們也趕著這一波熱潮買票進城堡參觀,傳聞中達文西設計的夢幻雙迴旋梯,還有擺滿動物屍體的打獵房,這是我對Chambord堡僅存的印象,太多個的房間,我都走馬看花就算了,我要的是自己定義的深度旅遊,而不是在像以前一樣拿著旅遊書跟著導覽屁股後面囫圇吞棗。Chambord堡的天際線是很驚歎式的美,我和三位未來的大夫們坐在兩條護城河中的草地上,以香堡為背景,擺了很多愚蠢的姿勢,搞笑也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一種方式。在Chambord堡,我最記得我們坐在城堡背面的草地上,我寫日記、昌逢睡覺,其他兩位好像一直拿著相機捕捉鏡頭,下午七點的陽光打在香堡上,是我覺得香堡最迷人的地方。
回程買了kébab套餐(類似沙威瑪,可是份量大很多),四人隨便找了一處河畔吃,然後意外遇見château de Chaumont堡,外觀胖嘟嘟的,昌逢說很像胖嬰兒的臉頰,Chaumont堡比較接近我心目中的城堡,簡單的線條,不失城堡所應有的氣勢,我們沿著指標跑進後花園,那裡很幽靜,還有個很大中空的樹幹是樓梯,昌逢硬逼著我在樹幹前拍樹妖照。然後至於回程,我只記得九人座的BMW睡起來真他媽的舒服。


【圖解:château de Chaumont胖嘟嘟的樣子比較趨近於童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