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00起床,梳洗後是旅館豐盛的早餐,共有9種套餐,可任選一種套餐&飲料,等到櫃檯點到你的房號就可以去領取早餐,旁邊還有自助式吧台,有義大利麵、披薩、小蛋糕、生菜沙拉&水果,豐盛到我們吃的不亦樂乎,飯後我上網換機票&查火車時刻表,在msn上碰到許榮凱&素素,我還開webcam秀自己給素素看,想藉著網路分享佛羅倫斯早上的自己。
搭乘火車,約一個小時後來到Pisa比薩,天氣終於放晴,曬著托斯卡尼省的陽光,心情也很陽光,越過Ponte Solferino橋時,瞥見一棟特別的白色教堂,他名叫Santa Maria della Spina,依偎在Arno河畔,外觀是多層次的小尖頂,是不是義大利教堂特有的拜占庭風格我也不確定,但他精緻的讓人心花怒放。沿著Via Roma,很快就走到比薩舉世聞名的Torre Pendente斜塔,旁邊是Duomo大教堂&Battistero洗禮堂(PS.1),比薩斜塔被列入世界七大景觀之一,我們跟世界各地的遊客一樣,對協塔擺出推倒或撐住之類的動作。Duomo大教堂是義大利最古老的教堂,羅馬式的建築受到阿拉伯裝飾風的影響,造型華麗氣派。教堂群白色的牆壁上,帶有一點大理石本身的色調,在藍天&陽光底下,顯得合諧有美感。我沒有爬斜塔,因為排不到隊,也是不想讓斜塔在承受遊客的重量,時間的更迭我想對他已經是種負擔。
搭了公車我們前進另一個小小鎮,他叫Lucca路卡。路上托斯卡尼的風景很有地中海的味道,藍天下搭配些微枯黃的草地&了無綠意的山坡,是冬天的顏色,約一個多小時,我們抵達路卡。
路卡有一圈古羅馬帝國的城牆圍繞,偌大的城牆建於17世紀,為了防禦敵人入侵,但並沒有派上用場。
我們先去普契尼的故居(PS.2),廣場上有他的雕像,翹著二郎腿,右手拿根菸,於是學雯幫他點火、我為他擦鞋,來瞻仰這位音樂界的奇才。之後我們走到Piazza S. Michele廣場,乾淨的廣場上立著S. Michele教堂,外觀又是很精緻的裝飾風格,內部卻沒有彩繪玻璃窗,取而代之是壁畫,和我以前看到的教堂不一樣。出了S. Michele教堂,我們去看路卡小鎮最大的教堂S. Martino,旁邊也搭配著一個千年歷史的大鐘樓,教堂內部很暗很高很大,也許是大理石建築的關係,讓人覺得冷冰,中央有一個閃閃發光的聖器室,擺放某位聖人的遺物,以他華麗的程度,我想這一定是位對路卡很重要的聖人。教堂內有很多馬賽克拼貼畫,還是千百遍不膩的說著聖經故事,舊約也好,新約也罷,都是一個時代人們對宗教的狂熱&虔誠。
結束教堂,我們走在路卡的主要街道Via Fillungo上,兩旁都是精品店,標價讓人很難下手,即使這只是小鎮。接著轉進路卡有名的Piazza Anfiteatro圓形劇場,古羅馬時代的他,經過幾個世紀的搜刮,所有的石材都不見了,只剩下廣場四周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在下午四點半的陽光下,透露著古羅馬帝國的滄桑。廣場很特別,整個是圓形的,要穿越過拱門,才能進入這個只保留給古羅馬帝國的空間,但今天的廣場只剩下幾張為遊客準備的桌椅,淡季的路卡廣場上也空蕩蕩,我想正好可以用來憑弔古帝國,我喜歡這種感覺,人太多你只會覺得累,我也好喜歡路卡的圓形劇場。走出這段歷史,我在一旁的店裡,經由帥氣小店員的推薦,買了路卡有名的酒Montelonti,小瓶的2.95€,還可以掛在牆上,留住一點路卡的味道。
拐入一旁的S. Frediano教堂,但卻一股寒氣逼人,教堂裡面之暗、之寒,簡直像墓室一樣,只看了一眼,我們就馬上閃人。路上我買一個Dolce Gusto的甜點,1.5€,酥脆的餅皮包著灑滿巧克力碎片的冰淇淋,在寒風中吃起來還是幸福的味道。回程再度經過那家店,我們跑進去跟小店員合照,走之前他還給我他的e-mail,Christian再見。沿著Via Fillung往回走,這次我終於注意到Torre delle Ore鐘塔,看他在夕陽下被曬的好像歷經滄桑。穿過小城門,我們走出路卡古城,從城外看到五點半的路卡被厚重的雲層搞的有點沉重。
我們在Information問到火車站的位置,匆匆買票,正好有一班回佛羅倫斯的火車到來,我們直接穿越鐵軌到對面月台,卻被警察叫住說以後不可以這樣,ㄟ!我們可是學他們的耶!在火車上餓了很久,終於回到佛羅倫斯,一下車就立刻去尋找佛羅倫斯大牛排,Let’s Go推薦的這家店Trattoria Anita藏匿在小巷子裡,我們問了好幾次路才找到,一份1kg重的大牛排要價30€,我們share一份,還有附贈免費的麵包。精選過肉質鮮嫩的成牛,宰殺後經過8~14天放軟,切成5公分厚的丁骨牛排,然後以葡萄枝或栗子樹當作燃料加以碳烤而成。烤過的牛排,外皮酥脆,裡面的牛肉沒有熟,但入口即化(你一定很難想像為什麼我會用入口即話形容牛肉)卻又有嚼勁,愈吃愈香,不管灑鹽巴、滴檸檬汁,或是沾紅酒醋,口感都是一流的,跟市面上的牛排差太多了,那是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味道。
飯後走回旅館的路上,在領主廣場上看到一群打扮成上流社會模樣的人,男戴高冒穿披風大衣,女著蓬蓬裙,覺得他們很有趣就跟他們照了相。後來因為迷路問了一對義大利夫婦,來自Verona(我們之後也要去的地方),平安抵達旅館後,今天幸福的結束了。


PS.1義大利的教堂是三位一體的,有大教堂、洗禮堂&鐘樓,比薩斜塔其實是教堂群的鐘樓。
PS.2普契尼1858年生於路卡,浪漫時期的音樂家,著名的歌劇作品有波西米亞人、托斯卡、蝴蝶夫人、杜蘭朵公主。每年7月~9月是路卡音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