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 星期六

這天是我第一次看國際賽的日子。與學長&他朋友們開車南下台中洲際棒球場,天氣冷而風很大,比賽是12:30開打,而我們十點多就到了,先找到內野二樓的位子後去覓食,等阿等~比賽終於開打。

先發是呼聲很高的王建民,整場比賽三次雙殺很精彩。每逢打擊者上場時,觀眾都會喊出加油口號,恰恰還有專屬的加油歌很促咪。忘了第幾局,恰恰一上場擊出全壘打,讓整場觀眾都發瘋似的尖叫。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的全壘打,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球員所擊出,現在回想起當時現場的畫面,那一球在天空中劃過好長的弧線,好像過了很久很久才落入觀眾席,然後耳畔爆出觀眾和自己的尖叫。球棒擊中棒球發出清脆的聲響,看到棒球直衝天際,好像可以一擊打破心裡的烏煙瘴氣,那些工作的不愉快、白癡的CK、找不到報告題目的焦躁…,都在這裡有了出口宣洩,用尖叫發洩,用贏球慰藉。

這場比賽四比一贏了。

 

2013/3/5星期二

這天則是我第二次看國際賽的日子,台灣對上韓國,用膝蓋想都知道這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非買不可!

我下午離開公司後到龍潭和學長會合,再次出發前往台中。這次一樣是提早兩個半小時到,但停車場已經將近九分滿了,光排隊進停車場就花了半小時多,安置好車輛先到附近很遠的麥當勞吃晚餐,比賽是19:30,我們七點入席,這次的位子是內野一樓第四排,因為太平面的關係,視野比較不好,且我們竟然買在韓國啦啦隊旁邊!!比賽還沒開打前,台灣和韓國的球迷就一直用口號車拚,只要韓國啦啦隊一呼口號,我們就不甘示弱喊回去,有一位外國人也拿著台灣國旗,面對韓國啦啦隊,帶領大家喊”Go go Taiwan”,真的超熱血的!我覺得自己體內的血液以相當快速度流竄、全身都發熱了、心臟也劇烈跳個不停。

Photo 13-3-8 上午8 41 31  
【圖解:觀眾滿場】

Photo 13-3-8 上午8 44 12  
【圖解:離我們很近的韓國啦啦隊】

 

比賽一開打,第一棒陽岱鋼上場,觀眾狂呼口號,我覺得聲音大到台中港的船隻也聽得到吧!?第三棒恰恰更不得了,呼聲非常非常熱烈,並且樂團馬上演奏恰恰的加油歌,大家喔喔喔的跟著節奏唱,間奏時喊”彭政閔、彭政閔、安打全壘打彭政閔”,恰恰和林智勝的加油聲都相當震懾人心。

一局下陽耀勳先發,場上報以熱烈的加油聲。之前看澳洲賽時觀眾還算冷靜,只有在得分或全壘打才會全場起立,但這場只要投手三振對方、或是中華隊安打,觀眾都會跳起來尖叫鼓譟,真的好high!!比跨年還high呀!!!

陽耀勳陸續投出壞球時,場邊觀眾開始擔心他控球不穩,收到妹的簡訊才知道原來陽耀勳投到流血,真的很拚!!第三局陽岱鋼安打站上一壘,林智勝擊出安打,陽岱鋼衝回本壘得分,那刻觀眾都跳起來,球員這麼奮不顧身真的很感動,尖叫聲與鼓掌持續相當久一段時間,連廣播再說什麼我都聽不到,第三局結束後,觀眾輪流對林智勝和楊岱鋼說我愛你。好像是這時候吧!我們玩起全場波浪舞,不過浪一到韓國啦啦隊就斷掉,但我們這區觀眾會馬上接上哈哈,波浪一共巡迴了五次觀眾才善罷甘休,真的很high呀!

第四局上,郭嚴文來了一支二壘安打,陽岱鋼又一支安打送回郭嚴文,現場球迷都很激動,這大概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如此激動吧!大家忘情地尖叫、歡呼、鼓掌、敲打加油棒、揮動國旗。

第五局下韓國有得分機會要衝回本壘,郭嚴文迅速回傳本壘,高志剛刺殺韓國球員,整個洲際棒球場歡聲雷動。這場中韓對決比起前幾年的國際賽,真的是相當撼動人心,好幾次看中華隊投手對決打者時,我都緊抓著前面的椅背、要深呼吸一口才能勇敢的看球。

第八局派出小小郭,感覺已經穩了,我後面的大學生也喊要關門了,沒想到韓國隊竟然有全壘打逆轉比賽,真是不願寫到這一段,看到他們球迷從椅子上談起來手舞足蹈,心裡就是不甘心啊!!!而且他們還用相機拍我們失望錯愕的表情,想到這我就更不甘心!!!

九局上的反攻高志綱站上一壘,郭嚴文和陽岱鋼都被三振出局,最後林哲瑄被接殺,比賽結束。如果這是在卡通裡,我都可以聽到觀眾心碎滿地的聲音了。真的真的非常失落!!傾盡全力吶喊兩個多小時的加油,以為勝利即將手到擒來,以為可以看到隔壁韓國啦啦隊的慘敗的屎臉,當下我覺得全身的氣力都被抽乾了,如果在神鬼傳奇的電影裡,我就變成乾屍了。

不過中華隊終於在經典賽晉級八強,球員拿國旗繞場一周,我們也緩慢走出球場,還是很失落。本來希望看到台灣打爆韓國,能振奮自己工作的士氣,能讓自己有勇氣下禮拜去和前輩緊黏兩周,現在一切都沒了,我無力也無心工作(藉口)。

Photo 13-3-8 上午8 45 47  
【圖解:中華隊繞場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