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早上整裝完畢就離開Jeske,我留下一張紙條&旅遊中心拿的資訊給Mr. Martin,我們搭11線去海德堡火車站買邦票,黃竣鴻跑去寄明信片時,我和一旁的德國人Philippe(菲利浦)聊起來,我請他幫我顧行李,打了電話回家,是老妹接的,和妹妹&媽媽聊了一下最新戰況(老爸運氣不好不在家),聽到家人的聲音很開心,相信他們也是。講完電話後,黃竣鴻也回來了,掰掰海德堡。
菲利浦和我們同班車,他是海德堡大學的學生,家住Offenberg(奧芬堡),他人很好,會說徳、法、英、西語,真強耶!我們互留e-mail,之後告別他去轉車,前往黑森林這段路的風景好美,整片黑森林都覆蓋白雪,一到Titisee(蒂蒂湖)車站,就看到民宿老闆,他載我們去他的民宿Wald&See,表面上看來這人還不賴,但不知道是錯覺還怎樣,總覺得他很急躁,而且還忘記我信裡有跟他提到我們不是情侶,給了我雙人床,還好可以換房間。我們住閣樓,有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我順理成章睡雙人床,黃竣鴻很可憐睡沙發床瑟縮在角落,房間很大,浴室在裡面,而且還有電視!雖然都是德文,但我還是看了卡通Tom&Jerry(湯姆貓與傑利鼠),真懷念這部我在台灣最愛看的卡通。
蒂蒂湖是黑森林中有名的湖,以盛產咕咕鐘出名(我只知道這麼多)。
稍微打理一下,我們先去蒂蒂湖的旅遊中心拿地圖,接著逛起蒂蒂湖。蒂蒂湖就像網路上寫的一樣很商業化,整條街都是商店&餐廳,我們繞過大街直接切入蒂蒂湖,這裡已經冷到湖都結冰了,還可以看到結冰的湖面上,有鴨子放肆在上面行走。黃竣鴻跑去問一旁的德國男士哪裡可以租雪橇,莫名奇妙的就聊起來,他是旁邊咖啡店的主人,還請我們進屋參觀兼取暖,告別這位有趣的中年男士,我們沿著蒂蒂湖畔散步,雪積的很厚,兩個人本來打算要堆雪人,但卻因為手指凍到發僵半途而廢。天氣已經冷到一種連夢想中要堆雪人的願望都自動幻滅。
走在街上,我只是隨便打開地圖,突然三位慢跑中的德國男士跑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人真棒!雖然我沒有困難,但心裡還是為他們的好意溫暖了一下。沿著湖畔公路走了一陣子,突然感到一陣空虛,蒂蒂湖果然還是適合夏天,折回市中心本想逛街,但居然全部打烊(注意!這時候是下午五點半),更加空虛!碰巧看到銀行,走進去問換錢的事(因為我們之後要去瑞士),好心的德國辦事員本來已經要關門,卻還是讓我們換錢。走回民宿的路上,意外看到冰淇淋店,兩人跑進去各吃一球冰淇淋,冰天雪地中吃冰的感覺真爽(其實我們是在溫暖的店裡吃)!黃竣鴻跑去問老闆是不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所以店都打烊,才知道這裡冬天17:30、夏天18:00關門,是怎樣一個怪異的地方?選擇住蒂蒂湖的原因,是為了要拿黑森林卡,有這張卡在黑森林區的範圍旅行,交通全部免費。
回到民宿,看照片、寫日記,第一晚的蒂蒂湖很安靜。

【圖1:在民宿電視機上看到的"湯姆貓與傑利鼠"。圖2:蒂蒂湖街景。圖3:蒂蒂湖結冰了。圖4:蒂蒂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