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日)

夜晚睡得很沉,時至凌晨兩點被建方搖醒時,我馬上出現起床氣,建方事後說我當時臉好臭啊XD

拿掉耳塞後,才意識到整個山莊的登山客似乎早就動起來了非常吵,我們也趕緊拿出煮飯的傢伙與食物,跑到山屋外覓得一處空地煮早餐,早餐是用兩個鍋子隔水加熱的蒸饅頭與前一天雲海保線所要來的嘎逼,結果事前沒想到因為帶來的鍋子比較小,一次只能蒸一顆饅頭哈。

03:06從天池山莊輕裝出發,氣溫比預想的還要高,所以我只帶了中層保暖衣、沒有帶上羽絨衣。出發攻頂的隊伍非常龐大,彷彿去年在富士山攻頂一樣,發光的人龍緩慢地在山徑上流動,幾乎難以超車,因為山徑並不寬廣、且前方隊伍太長,如果超車後誤插入別人的隊伍,又會惹來別人不悅(發生在建方超車時,所以我和志文就乾脆跟著隊伍慢慢走)。

伴著遠方地平線上的光線改變,我們在04:46擠上奇萊南峰,峰頂上人潮盛況空前,彷彿跨年盛會。橘黃色的光影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從遠方的山頭漸漸往外暈開,不一會即橫掃整片天空,原先帶有金色的橘黃色彩也轉變為明亮的淡淡鵝黃,循著綿延起伏的山頭暈開,人群也浸潤在陽光中。把視線帶向遠方,一頭是金黃色的草坡朝世界盡頭蔓延、一頭是千萬雲海如一則古老的神話在群山裡流轉。

IMAG5216  

IMAG5236  

DSC02534  
(一部分的人潮)

IMAG5238  
(金黃色的草坡)

IMAG5246  

 

我們足足在南峰站了一個多小時享受日出,三人準備與奇萊南峰三角點合照時,才赫然發現因為人潮眾多,要拍照還要排隊,也是登百岳以來第一次人潮奇景。6:16沿著草坡往下走回山屋,路上我與志文碰到一位原住民,與他閒聊才發現原來他是歌手(但我現在忘了名字),而且是一位頗憂鬱的歌手,不過沿路他教我們採車前草,說這可以治療發炎,因為覺得這兩天走了頗多路肌肉發炎中,就跟志文採了一大把,回山屋與建方一同煮來喝以利消炎XD

IMAG5249  
(奇萊南峰走回天池山莊的路上)

IMAG5255  
(天池)

IMG_4181  
(車前草)

 

在山莊一邊喝車前草湯、一邊眺望能高越嶺,天空蘸滿透亮的深藍色彩,山風徐徐拂過樹梢,耳畔傳來莊主與原住民的歌聲與吉他聲,這個早晨讓人沉浸在美好中。9:06踏上回程,在吊橋頭放下重裝,拿著茶包與爐具到能高瀑布底下,溪水沁涼冰冷,正好用來冰敷腿部肌肉(到底有多疲勞),就著瀑布美景啜飲熱茶,頂上的樹葉篩落陽光溫暖落在身上,雙腳上原先殘留的溪水也被陽光的熱度蒸散(結果我腳背曬黑一塊)。

IMAG5262  

 

休息一個小時後,10:20繼續朝登山口方向前進,正午的陽光熱辣辣打在大崩壁上,方才的美好開始隨汗水蒸散,好想趕快回到登山口!! 12:30到雲海保線所大嗑午餐,雙腿已出現長距離健行所引發的痠痛,快接近登山口時,我到小瀑布下盛滿一公升的山泉水揹回去給爸爸泡茶,14:00終於回到屯原登山口。

上車後根本檔不住睡意,可憐的志文因為沒人幫他分攤手排車一路塞回林口已經晚上八點(都沒停下吃晚餐),再由建方載我回到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