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 剛伸完一個懶腰 在異國的空氣裡甦醒
不太確定今天是星期幾 這種感覺有點奢侈
12月 歐洲的學校已經展開聖誕假期 我沒有什麼故事要說了

好像還想再去些什麼地方 但實在是不太可能了 至少最近
就像張耀所說的
想這樣晃著 誰也不認識誰 誰也不想認識誰 那是種奇妙 陌生 卻又令人著迷和上癮的感覺
要打交道的人不多 旅館老闆 餐廳服務生 身旁的老人 還有的就是搭訕者
只需要幾句基本對話 幾次眨眼睛 可以一直微笑 可以什麼話都不說 可以轉身後就永遠不會再見面
旅行的時候不分男女老少 沒有季節時間 可以是個絕絕對對的無名氏

今天醒來 刻意賴著幾分鐘 不忍心讓身體離開被窩的溫度
其實我有想到去年的現在 我人已經飛到德國海德堡 不敢說是浪跡天涯的瀟灑 至少那時候我還笑的開懷

於是我想 關於旅行 也許我不是真的想要認識什麼 知道什麼 看過什麼
巴黎鐵塔 威尼斯水城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什麼都好 我只是想暫時游離出這個生活圈罷了
然而我還是想回來 然後想再次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