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初一不做、初二就不會做了。

除夕突發奇想,決定趁著難得過年的好天氣,和弟弟騎車橫跨北橫,進行一場十二分之一的環島。初一一早七點出發,騎過三峽、台三線(因為弟弟騎錯路繞超大一圈),終於在九點前踏入台七線北橫公路,雖然天氣很好、天空很藍,但山區的空氣冷冽,我們一直儘量騎在太陽下取暖。

IMG_9364.JPG  
【圖解:北橫多產彩色橋】

IMG_9375.JPG  
【圖解:還有漫漫長路】

IMG_9425.JPG  
【圖解:多年不見北橫還是很美】

IMG_9431.JPG  
【圖解:把坐墊曬暖,否則很冷啊!】

IMG_9441.JPG  
【圖解:終於來到巴陵大橋】

IMG_9450.JPG  
【圖解:行前立志要拍下北橫的彩色橋們,無奈懶人如我,真的很懶的拍照阿】

 

約莫11點來到北橫最高峰的明池,我們沒打算買票入園,就在路邊停車準備吃午餐,怎奈行前弟弟不讓我帶高山爐煮水,我們保溫瓶的熱水不夠,後來泡麵都泡不開非常難吃!!!吃飽再上路,就是一路的下坡,騎得我心驚膽戰呀!!因為彎路相當多,我怎麼覺得我號稱從不暈車的金剛不壞之身,竟然開始暈車了!?而且我還是騎車的人!!

IMG_9453.JPG  
【圖解:克難到不行之水不夠泡麵的午餐&媽媽的滷豆乾】

IMG_9456.JPG  
【圖解:明池】

 

約莫在快一點時來到北橫山腳下,接著駛向市區,接北宜回家。

IMG_9486.JPG  
【圖解:環島前的北橫練習曲】

IMG_9496.JPG  
【圖解:其實北橫路上也有櫻花,只不過我們都懶得拍】

IMG_9504.JPG  
【圖解:第一次騎車上北宜】

 

北宜公路竟然比北橫好騎,弟弟跟我說應該是因為北宜路比較寬吧!?騎完北宜到了坪林,我倆已經臨界爆炸!!因為屁股和大腿都坐到很痠痛,平地太陽很大、車又多。好不容易在五點回到家,如果有背景音樂就是哈雷路亞了!!今天的里程共計261公里。我要審慎考慮是否真的要騎車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