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想到,前天是這輩子最後一次掛著2字頭的生日了,但如果就農曆年來看我已經30歲了(奔入雨中)。

生日的那天早上飛車前往建國北路,到教室後發現忘了帶保溫杯,還花了18元在7-11買瓶裝水,這是邁入中年其中之一的改變,不管春夏秋冬都想喝溫水,還會自己攜帶保溫瓶,可謂相當養生。

抵達教室後加入同學的溫書行列,考卷發下來一共四題,第一題比較Perception Gap(認知差距)和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顧客關係管理)之間的差異,這題竟然讓我寫了一個多小時,跳過第二題的blueprinting,寫完第三題後,已經時間到,班上同學全部交卷,竟然只剩下我有兩大題空白,但儼然一切已經太遲。教授利用短短數分鐘講解題目,雖然我第一題寫出她上課沒有教、但希望學生能想到模型兩者之間關係的答案,應該要開心的,但我手腳發冷,下課和同學討論報告時都失魂落魄,聲音透著虛弱。

騎車回家的路上是下午一點多,是我第二次邊騎邊哭著,心中覺得這生日真是鳥到不行。回到家眼淚擦乾,打開財務管理講義開始算NPV。而我意外發現MBA讓我不知不覺開始能夠把悲傷往後遞延,不會第一時間就掉眼淚;MBA密集的考試和報告,鍛羽而歸後也能馬上振作,不會靠杯兼墮落。

MBA is Master of Being Active…僅以這學期的MBA四門課、馬拉松訓練、眼淚和鼻涕,敬我此生最後一個二字頭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