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出差西班牙拜Sue所賜吃到西班牙烘蛋(不過超級油),買了小馬鈴薯們和蛋們,也想如法炮製一番。我的材料很簡單只有馬鈴薯和蛋,看網路上作法都是要用大量油去炸馬鈴薯,但我沒那麼多油,所以偷吃步(反正阿基師也這樣)先把馬鈴薯蒸熟,可這裡沒有電鍋,只能湊合用鍋子隨便蒸蒸,本來怕蒸太軟沒辦法切成片,結果是偏硬、又被我切的偏厚,是為敗筆呀!

在鍋子薄抹一層奶油,把馬鈴薯片放下去煎,接著打兩顆蛋下去,可鍋子實在太大了,結果我的烘蛋變得很薄 = =

IMG_8723.JPG  

IMG_8724.JPG  
【圖解:豪大的一個鍋呀】

IMG_8727.JPG  
【圖解:四不像烘蛋】

 

烘蛋之外,本日的主食是終於不用義大利麵醬罐頭做義大利麵,想當年交換學生也常做義大利麵,不過都是把麵煮熟後,開罐頭把醬汁加到麵裡將就吃,這次我可是很搞剛,先爆香蒜頭與洋蔥,再放入蘑菇&番茄,最後加入番茄醬時,開口太小而我氣力太大,番茄醬竟然從後面爆開噴了整片牆,好裡加在那是大理石牆。第一次認真煮了醬汁後,再把義大利麵放下去攪拌,不是我老李賣瓜,吃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呀!

IMG_8728.JPG  

IMG_8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