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難得不用寫作業的空檔,趁隙翻了同事借我的”登山才看得見最美的台灣”。昨晚因某位爬山的朋友即將要結婚而餐敘,言談中不外乎又聊起爬山的事,我頹圮不堪的外表下,想念山的心情這才發現有多強烈。

早上騎車等紅綠燈時,看見前方被台北建築物所切割出的不完美天空,天空中的雲體流動有多麼快速,因為風的緣故,讓我思念起首度爬百岳在雪山主峰上看到的風起雲湧,僅在一瞬間就發生了,前一秒還是刺骨的冷雨瑟縮在gore-tex外套裡不住發抖,下一秒就像石破天驚般陽光乍現,硬生生分開了積雨雲,空氣變得好清好乾淨,看的見溫暖包覆的雪山圈谷,然後很快的雲層又湧上來,我們趕在主峰被雲層包圍前起身下探翠池。

我也還記得開始爬百岳以來,心心念念的奇萊山,像是攝人靈魂的惡魔不斷向我招手,去年我在極度冷冽的聖誕假期,終於近距離看見奇萊極險峻與溫柔於一身的山體,可以感覺奇萊不容置疑的孤傲,他一點也不媚俗,在連綿不絕的合歡群峰中,一眼就知道他是奇萊。沿路的陡上斷崖碎石坡,把我的心跳逼上頻率的極限。

昨晚小闕說如果這輩子他只能爬最後一次山,他會選南湖大山,他說在山屋的門口就能看到聖稜線,日昇日落都在聖稜線上,憑想像就讓我躍躍欲試,於是我們約好明年五月南湖大山。

爬山,是不容分說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