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一直下,我無意間跟老媽說到下周員工旅遊的沙巴也是雨季,老媽馬上拿出自製的防水套,讓我能罩在行李箱外面防雨水。

防水套的idea發想是來自於她登郊山時,常會使用非登山系列的背包,這種背包無法防水,老媽不想花錢購買昂貴防水套,便將家裡壞掉的雨傘拆掉骨架,把傘布邊緣縫上束口,塞入鬆緊帶,帶口的繩扣也是從老弟穿壞的球鞋上拆下來的,整組完全是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可以套在登山背包上、也能罩在行李箱上,完全令我大為激賞呀!!我要封家母為生活智慧王。

成品.JPG  
【圖解:成品,罩在行李箱上的效果,右邊的防水套較大】

DSC08348.JPG  
【圖解:摺疊起來也很方便,完全充分利用雨傘本身的收納功能】

 

未命名.JPG 
【圖解:連弟弟鞋子的繩扣都能拿來做成防睡套的束口】
     

DSC08341.JPG  
【圖解:雨傘的收納繩不要剪掉,剛好能把防水套折起來圈好】

 

片尾簡單歸納防水套的製作過程:

1. 拆解壞掉雨傘的龍骨,將傘布從骨架分離出來
2. 球鞋丟棄前可將繩結留下備用
3. 在傘布邊緣縫製收縮用的束口、再塞入鬆緊帶或繩子
4. 套上繩結即完工

 

老媽學歷不高,頭腦卻相當靈活,不管是生活、廚藝、收納、待人處世都相當有智慧,其他有空再見我分曉。

PS. 如果大家有壞掉的傘,我非常樂意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