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五點醒來,外頭下暴雨!!!吃早餐時,昌逢跟我說Lawrence居然在吃泡麵,這人真的很妙阿!!

驅車前往登山口的路上,雨勢減緩,整車因為有May的關係相當熱鬧無法入睡補眠 = =。抵達登山口幾乎沒有雨了、還有些許陽光,嚮導領頭一路緩慢向上,跟團真的相當輕鬆,節奏很溫吞,回想前兩次跟朋友登山簡直是地獄。

IMG_2456.JPG  
【圖解:玉山圓柏】

 

向陽山屋是唯一休息較久的一次,接下來全是走走停停,而且一直充滿雲霧,展望不佳。經過玉山圓柏大家輪流拍照,之後繼續向上,直達向陽山,我的第四座百岳。

IMG_6434.JPG  
【圖解:向陽山】

 

沿途大概是因為起霧的關係,一直沒有出現令人驚豔的風景,下午從向陽山下切時還飄起細雨,大約四點多到達嘉明湖山屋,只有女生有床位,男生得睡帳篷,真的是非常令人同情!!

昌逢說Lawrence一進帳蓬倒頭就睡著了,而且還打呼,起床時說"阿我不小心睡著了",實在是很放鬆的一個人阿!!

跟著登山社真的非常輕鬆,在山屋時可一直放空等吃飯,身體停止健行便開始發冷,溫度大約七八度。不一會,山屋前的山巒忽然放晴,雲霧散去,所有的山巒一起映入眼底,令人驚歎不已!!!Putol穿著飯店帶出來的紙拖鞋卻能健步如飛,不斷攀上岩石非常強悍!!

IMG_2588.JPG  
【圖解:守得雲開見"山"明,希望我人生也能如此】

IMG_2597.JPG  
【圖解:夕陽與雲海】

 

Lawrence嚷著頭暈,他說:因為剛剛大便太用力了。哈哈真的很耍寶。

五點多放飯,菜色相當豐富,自己去爬山煮的香積飯完全不能比!!甚至還有香腸和滷肉,吃飯是爬高山的一大樂事,前提是沒有高山症,MAX因為高山症發作相當不舒服,都快要放棄隔天的嘉明湖。我完全明瞭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大夥不斷鼓勵他撐下去。

飯後,Lawrence問說要怎麼洗碗?
Putol: 還好我有帶洗碗精
Lawrence: 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很北七的對話,但我想不在場&不爬山的人應該不懂這個梗)

IMG_2557.jpg  
【圖解:放飯時分】

 

睡前再看一次雲海,心情很溫柔,躲進山屋睡覺,男生們很倒楣只能睡帳篷,聽阿祥說他們睡到帳篷移位,滑到山溝,醒來還發現腳都懸空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