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斬轉難眠的一夜,伴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聲、未間斷的語聲,以及許多情緒。

凌晨兩點多,一群登山團體已經在嚮導的指揮下起床,收拾睡袋的聲音之大,吵到我再也無法入睡,睡在我左邊的建方也起床收睡袋,然後叫我睡不著就早點起來整裝,所以比預計時間早了一個小時起床,與小闕一同到廚房吃早餐,我吃的是蘋果+麥片+麵包,四點多把孝瑞叫醒,他超好睡、睡的久但動作也快,不一會就整理好,外頭的雨勢是愈發的大,我們對於接下來的行程感到相當猶豫!

沒有人想在大雨中重裝爬山,就連身經百戰的孝瑞和小闕也不想,讓我相當放心(軟弱如我不想在挑戰風雨中攻頂)所以我們改變行程,決定睡個回籠覺,原本的行程將改為一天來回攻東峰,心裡雖然覺得可惜、而且隱形眼鏡都戴好了,然而就在我們搖擺不定時,雨勢漸歇,大家決定邊走邊觀望天氣再做打算,於是趕忙回房整頓行李,因為我一直喊重,大家幫我檢視背包內的東西,並教我將背包的腰帶扣上拉到最緊,用腰部承受背包,使肩膀能懸空,我才知道原來昨天用肩膀背 十公斤是個無知的錯誤。 

套上雨褲、戴好頭燈,清晨五點時,是由小闕帶路、我第二、孝瑞殿後出發了,剛開始爬坡時,身體一下子不太能適應這麼吃重的工作,走起來相當喘,整個雪山只剩下我劇烈的心跳聲、汗透重衣。

樹葉還掛著水珠,鑲著太陽的顏色,雲海在腳下翻滾,太陽則從山巒後面升起,讓人瞬間想起曾經充滿朝氣和活力是什麼感覺,天空變亮了,我們站在海拔兩千多公尺,花了一點時間欣賞日出。


【圖解:日出千變萬化,安慰了那時候相當疲倦的我】


【圖解:水珠、樹葉與雲海都染上太陽的顏色】


【圖解:放眼所及盡是雲海】


【圖解:透早起來趕路,攝影於上午06:20】


快七點時來到哭坡前的平台稍作休息,才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身體開始因為停止劇烈活動而發冷,小闕相當貼心,不時叮嚀我們保暖、進食補充體力。哭坡約500公尺、高度上升100公尺,較先前的路段陡,但沒有南插天山困難,牙一咬半小時就過了。


【圖解:準備上哭坡囉】


【圖解:眼前這條就是哭坡】


【圖解:哭坡的路其實也不難走啦,只是高度落差大了些】


【圖解:哭坡讓心臟狂跳個不停】


【圖解:從哭坡遙望半小時前休息的平台,平台背後是崇山峻嶺】


【圖解:終於爬完哭坡,準備邁向我的第一座百岳:東峰】


哭坡結束後,再穿越一座小森林,抵達雪山東峰,標高3201公尺,放眼望去是綿延的山頭與稜線,陽光大片灑落,能清楚地看見周圍的山頭與稜線。這兒是我人生第一座稱為百岳的高山,原來不如想像中地遙不可及。


【圖解:雪山東峰】


【圖解:三角點】


【圖解:東峰上的風景相當棒】


寫完於2011/02/04 21:44 (大年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