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徘徊在圖書館內歐洲地理那區,我隨意翻閱起幾本旅遊書,想複習曾經去過的城市或小鎮,有一本「陽光‧托斯卡尼」,生命中曾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好整以暇地在托斯卡尼度過,我忍不住拿起這本書翻了翻,作者畢業自中央大學資管所、現任台積電主任工程師,於是,我知道那是大姐。直至去年打羽球認識時,我才知道她和我同學校。

這本書收錄了很多照片,恰與我交換學生的時間軸重疊,那年如果不是因為二月份先去了一趟義大利,或許就會在義大利認識大姐和醫生們。我看到背光的小翰站在牧草堆上吶喊還有推倒比薩斜塔、看到騎腳踏車的昌逢、看到五漁村的大合照,心裡倏地感到非常溫暖

今天一連被放兩次鴿子,與客戶的龍門腳踏車、雙槍王的約會,因為和老爸吵架,所以躲到圖書館。這裡我忽然陷在很多過去的情緒,就像大姐在書裡提到有關與回憶的糾結,我覺得自己在這本書被了解了,並且覺得這個午後,明亮而且美好。

2009/11/18 圖書館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