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老闆出差,公司一姐在公司閒閒沒事上網打逼兼MSN的一天,即便是這樣無所事事,下班時,公司一姐依然感到身心俱疲,恨不得立刻回家躺平。

事情就發生在公司一姐已經出了南勢角站,等著車水馬龍的興南路一露出縫隙,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紅綠黃燈就要穿越馬路,此時耳畔響起了"小姐!!小姐!!",一直到第三聲小姐響起時,本來正心無旁鶩算計著那千鈞一髮就要穿越車陣的一姐終於注意到這小姐是在叫她阿!那是一位中年大叔+戴著粗框眼鏡約莫29來歲的年輕人......

中年大叔:請問這附近有速(素)食餐廳嗎?
公司一姐:你是說麥當勞之類的嗎?(指向12點鐘方向,有麥當勞和肯德基任君挑選)
中年大叔(雙手合十貌);不,我是說吃菜的素食。
公司一姐:我不知道!!
中年大叔(雙手一攤):天啊!!我已經問過好幾間店家都沒人知道,你是這附近的居民嗎?怎麼會不知道!?
公司一姐(一頭霧水):我又不吃素,誰會注意哪裡有素食餐廳!
中年大叔:難道你不用出來吃飯?總會看到哪裡有素食餐廳阿!
公司一姐:我又不在外面吃飯,我都回家吃啊!
(此時,我心中已經膩了這個素食餐廳的話題,大概跟中年大叔以上對話周旋了三分鐘,浪費過馬路時間,但我畢竟是個心腸好的少女,準備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撥給我直屬吃素又住中和的學弟,沒想到電話都還沒拿出來,中年大叔又發難)
中年大叔:小姐我看你臉上一點一點的是什麼?
公司一姐:喔~痘痘阿!!
 
(中年大叔忽然碰了粗框眼鏡人一下,眼鏡人上場)
 
粗框眼鏡人:喔對耶!!
 
(公司一姐OS:是有沒有這麼稀奇沒見過痘痘,而且碰眼鏡人的動作也太假,是一種串通好,但眼鏡人忘了台詞嗎?)

中年大叔:小姐你知不知道這裡有家皮膚科超有名,連我朋友(指眼鏡人)都特地從香港飛回來這裡掛號。
公司一姐:我不知道。
中年大叔(對著眼鏡人):不然你帶她去看看好了,反正很近。

(公司一姐仗著自己是地頭蛇,跟著港仔粗框眼鏡人走)

粗框眼鏡人:就是這裡,(指著一條鬼祟的樓梯)我們上去看看。
 
公司一姐雖然剛出社會,但多少還是見過一點世面,怎可能蠢到跟陌生人上樓?
 
公司一姐:喔!我知道了,我下次再來看吧!我現在要回家吃飯了。
粗框眼鏡人:沒關係阿!你可以上去拿個DM看看。
公司一姐:喔!沒差,反我痘痘又不是很嚴重非治不可,我下次想來再來拿吧!
粗框眼鏡人:但他一星期只營業一次耶!你下次來還要預約。

是怎樣的問素食餐廳陌生人,會對路人甲的皮膚這麼關心?我就算再傻再天真,也不會單槍匹馬手無寸鐵進入虎穴阿!等等他關門放狗,逼著我刷卡購買奇怪療程,我不就虧大?

公司一姐(臉一沉):沒差,反我又不在乎,我要走了,掰。
粗框眼鏡人:好啊!!反正皮膚是你自己的,不看就算了。

還撂狠話,算我衰,浪費著大好時間在那裡瞎胡攪。古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怪事哪這麼快停止。當我拐個彎遠離中年大叔和港仔的興南路,走到景新街上,耳畔又響起了"小姐",這次是一對男女,他們的對話行為動作,實在很難判別關係究竟是母子/夫妻檔/朋友。
 
路人女:小姐,你這件衣服很好看,哪裡買的?
公司一姐:H2O。
路人女:哪裡的H2O?
公司一姐:專櫃都有阿,新光三越、SOGO、遠百。
路人女:那還有什麼顏色啊?
公司一姐:我不知道阿!你自己去看看!(心裡非常不耐煩,但仍慈眉善目回答問題)
路人男:小姐那你有沒有H2O的名片或是DM?
公司一姐:沒有阿!!
路人男:小姐你怎麼會沒有?
公司一姐:我又不是專櫃小姐,誰會隨身攜帶那種東西。(馬上露出不悅的真面目,翻臉比翻書快。況且這是什麼鬼問題?)
路人女:小姐我看你臉上有痘痘,這裡有間有名的皮膚科,我帶你去看看好了。
公司一姐:不用了,謝謝!我痘痘已經快好了。
 
天知道我的痘痘們,早在la Roche-Posay的加持下,一顆顆消失於無形,現在剩的只有痘疤而已,而且也只有一點點痘疤阿!哪來這麼多路人關心陌生人臉上的痘痘?
 
路人男(對路人女):唉唷!你不要這麼雞婆,人家又不想看,你管他這麼多。
路人女:不是阿!有緣見到面,至少幫助他一下。
 
(路人男女為了是否要帶萍水相逢的公司一姐去所謂皮膚科起了小口角,那十幾句對話省略,看在公司一姐眼裡,只覺得他們在演戲,以為這樣就可以騙倒我抱住他們大腿,聲淚俱下涕泗縱橫的說"帶我去皮膚科吧!我相信你們是佛心來著對陌生人好,不是詐騙集團。")

我冷眼旁觀了一下,忽然意識到我肚子很餓,於是頭也不回再見也不說,很瀟灑地掉頭回家。經過這兩隊人馬的折騰,把我搞得更身心俱疲了。

怪事年年有,上天待我不薄,我已經有個大怪咖老闆了,還一箭雙鵰一天就碰到兩組怪人,我強烈懷疑他們是同一掛的詐騙集團,共通點:演技都很爛、對路人發出莫名的關懷、搭訕的梗也很奇怪(素食、衣服很好看)、都說中和有家有名皮膚科。很容易識破的詐騙集團,寫到這我忽然想去中情局工作,其實我很擅長看穿謊言和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