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沒想到我有拍,剛到法國果然都亂拍,連第一次用電湯匙和鋼杯煮水都這麼彌足珍貴)

中午和人稱豬王的學長吃飯,話題過於天馬行空不知怎搞的落到這兩樣毫不起眼又不珍貴的東西。

看到這篇有福啦!我想講的是關於鋼杯和電湯匙的故事,和我一起生活了10個月的患難之交,生死與共。鋼杯是上一屆學姊留下來的,電湯匙是我從台灣帶去的(記得要買110V~220V,並且到10元商店買歐洲專用轉接頭),出國旅行或在國外生活,只要有這兩樣東西,絕對包你行遍天下如魚得水,堅固、耐用、多功能。

故事是這樣的。以下以條列式列出鋼杯和電湯匙的優點:

1.刷牙時可用鋼杯充當漱口杯,省去旅行行李太多沒有攜帶杯子,而旅館又沒提供時得用手成水的麻煩,當然如果你已經習慣以手做杯用,我也無話可說,不過接下來的事,可不是雙手萬能可以賜與的。

2.冬天在外旅行,早上想來一杯熱開水,或者泡麥片,只要在鋼杯注入開水,再把電湯匙一放,短短兩步驟,不到五分鐘,天堂之門為你打開,暖呼呼、熱烘烘的,不必操著破爛的英文和老闆比手畫腳要熱開水,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鋼杯和電湯匙。

3.別忘記要買size大一點的鋼杯,增一分太肥,攜帶不易;減一分太瘦,不能沖泡麵。人在異鄉,國外又沒有夜市或是全天候為您服務的7-11,有了鋼杯和電湯匙,生命立刻峰迴路轉、撥雲見日,柳暗花明又一村。山窮水盡疑無路,你的旅程或異國生活有很多苦澀嗎?夜深人靜很想家嗎?跟著泡麵靜一靜,再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4.外國朋友聚餐,餐具不夠嗎?與其叮叮噹噹,帶碗帶筷又帶杯,不如一只鋼杯輕鬆走天下。放心~外國上菜都有先後次序,前菜配香檳紅酒或飲料,不怕鋼杯裝不滿,只怕你喝不完;如果是熱湯,只要用清水洗去殘餘的飲料,又是一條好漢,記得鋼杯導熱快,小心燙手;接著主打菜,一樣用鋼杯解決,所以size要適中,才能裝得多,吃得好;甜點更不用說,雖然放入鋼杯時形狀被破壞,不過吃下肚哪還有什麼分別?早在甜點上桌時,已經是最美好的形狀。(話說我在國外都用鋼杯和湯匙打天下,聚餐吃飯都靠他,不怕吃快摔破碗,好洗又不沾杯)

5.價格便宜,不在乎外觀美醜,選擇基本不鏽鋼款,也才5、60元,奇摩拍賣甚至1元起標,電湯匙約80元,好用不怕摔,可以應付旅行各種跌跌撞撞的突發意外,不必為了打破碗猛念歲歲平安,外加擔心割破纖纖玉手。放在背包也不佔空間,還可以把小型易碎物紀念品等放在鋼杯裡保護之。果然是俗又大碗的伴手禮,送人自用兩相宜,朋友要出國?送鋼杯吧!保證他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哀!友情無價)

6.我甚至有拿鋼杯來微波食物的壞習慣,據說微波爐好像是不能放鋼鐵製品。(這週回家趁著母親節請教娘親,果然不能用鋼杯微波食品,會起火花損害電器,甚至爆炸,我乃禍害遺千年的命,得以保條小命,大家千萬不要學!)在鋼杯打一個蛋,加一點水和醬油調味,依個人喜好可放入番茄、碎肉、洋蔥、火腿等等,就是盤下飯又令想家遊子痛哭流涕的家常飯、家鄉味。(不過這人好像沒想過家,純粹是懶字頭上一把刀)

7.早上想來一杯熱牛奶嗎?不巧碰到微波爐壞掉嗎?放心!有鋼杯萬事皆可通,我在法國宿舍的廚房,用的是一種老式的平底瓦斯爐,不會冒火那種,有溫度和時間轉盤,有點像是電磁爐(以下有圖有真相),把鋼杯一放,條好溫度和時間,既不會燒焦(時間和火侯是關鍵),又可以喝到熱牛奶,記得小心燙手和燙嘴,如果你和我一樣猴急著想喝牛奶的話。

總結:鋼杯便宜、耐摔、好洗、不沾杯、用處多多;還可搭配電湯匙煮沸開水;搭配湯匙使用,可當餐具;旅行可充當漱口杯,放在行李箱還可用來保護小的易碎物。

聽完這段有血有淚的異國生活故事,學長有感而發:我以為妳到了法國會加倍淑女,沒想到妳現在很適合去當兵。

我有話要說:如果你跟我一樣背著包包、手無縛雞之力到處旅行,途中還要塞滿紀念品,或是人只在國外一年,不得不精簡生活,就可以體會到鋼杯萬能的真諦。


(圖解:法國老式平底爐,不會冒火,請安心搭配鋼杯加熱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