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05 星期五
法語教學四十幾張講義被我壓在手下,我開始一張張看起旅行的照片,似乎這樣才能像在擁擠的公車上奮力打開卡的死緊的窗戶好不容易呼吸到一點空氣的舒坦,然後剖析起自己出國前出國後甚至是現在改變多少我說的是外表和膚色的差別,所以我又熬到兩點多才爬上了床。早上的打工我從綜教館跑到教務處然後又是管二館,我只安慰自己還好一早撥空吃了燒肉蛋餅,四處奔走剛好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11點我請了一個小時的假以為可以用來複習講義,可是我走到計中卻登入選課系統,剩下的視窗是雅虎信箱和網誌。中午我走到萊爾富,跟往常一樣抓了個飯糰,加熱後就坐在店內吃,只是今天的飯團似乎特別令人反胃,我忍不住開始咒罵起萊爾富的爛食物和下午的考試,我走進教室睡了20分鐘,考卷一共20題,採open book作答方式,於是我埋首在一張張翹課後同學幫忙拿的講義堆裡,發現印滿法文的講義很討厭,幻想此時如果是電腦自動化的搜尋系統該有多好,和隔壁的姐姐交換沒有的講義,最後還跟前面同學借乳酪的講義,保住五分。我空下三題不會寫,起身走回寢室。下午最衰的不是寫考卷很無奈,而是喝了一杯過甜的罐裝咖啡,甜膩的口感滯留在舌尖散不掉。晚上和榮凱去東東吃了藍帶豬排,是我大一的味道。去了光南卻買不到我要的行事曆,最後星期五的晚上在他房間看了周星馳的千王之王和鐵男躲避球,我又摸到一點多才躺上床。

07/01/06 星期六
在脖子繞上一圈圍巾後,和詩瑾、漢琦出門搭車到鶯歌,攔了部計程車直達三峽的聖母幼稚園,從窗外我看到指標寫著鳶山,怪不得我覺得熟悉,於是我感覺到自己忙著找話題來停止想起那些故事的困窘和臉頰微熱絕對不是因為密閉式車內身上的三件衣服和圍巾,下車後吞了兩顆小籠包不是因為餓而是找事做力挽狂瀾抑制舊地重遊強烈且鮮明的回憶。中央畢業也是第一屆交換學生的學姐招待我們喝熱飲,一會我們進到神父辦公室,神父特許我們三個人一起考,我抽到"婚姻的定義",接下來的兩個半小時,關於定義婚姻講不到十句我想,倒是吸血鬼僵屍美食布列塔尼等毫不相干的話題聊了一大堆,神父不像我想的那麼嚴肅,反倒是很親切很好笑,於是口試變成閒話家常,中午神父留我們下來吃飯,黃竣鴻也和兩位學弟趕來考試,中餐後,我們三個女生幫忙挖洞埋廚餘,然後是擦擦桌子和參觀教會其實我沒很大興趣,最後學姐幫我們叫車,約一個小時後回到中央。月月鳥開FTP讓我下載皇家夜總會,晚餐伴著007固有的緊張感分泌出的腎上腺素讓我食不下嚥,馬上我又接著看名模生死鬥,然後十二點前躺上了床。

07/01/07 星期日
我讓自己躺到11:30,在後門麥味登買的大阪燒蛋餅讓我想罵幹,料少蛋汁也不夠整張餅皮,一口氣看了三集Friends,摸到兩點多我才覺醒到圖書館唸書,中央一半的人我想都匯集到了圖書館,每張位子都塞了個人,我印完講義後也把自己餵給文學史,18世紀下半葉的浪漫主義還有19世紀的自然主義,我腦中卻又翻轉起一些故事,不過三小時後我還是念了五篇文學作品算是今天的收穫,我看了手機已經五點,趁著圖書館人潮尚未湧入宵夜街時立刻買了滷味,你知道我很討厭擠人和被擠更不喜歡五點半以後的宵夜街人潮,異想天開在滷味裡丟下泡麵,然後配上兩集Friends下嚥,加上飯後蘋果我終於在寒流天感到滿意,於是趁著好心情我找了電影論文的資料,也順帶再思考一次方向,想到無法無天那段,我忽又覺得挫折,似乎這兩部電影的性質並不那麼相近,我到底要怎麼比較才不會被劉光能刁難到無話可說,他是電影之神我不敢以卵擊石關公面前耍大刀亂貼網路資料唬弄他,於是一個階段後,我的論文報告又停擺了,我翻開王文華"寂寞芳心俱樂部",讀起"寂寞芳心俱樂部"和"麥克雞塊受難記"這兩篇文章。我失手登出二進位,因為人數過多一時連不上線,好不容易我終於在今天的23:59敲完最後一個字。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