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01 星期一
和育嫣、榮凱、家興騎車到桃園跨年,隨著5566&黃嘉芊賣力嘶吼倒數54321,新的一年也到了。穿過車水馬龍回到中壢,新年第一部電影"博物館驚魂夜",忽地空虛,不過又是笑著。正式回到學校已經清晨四點多,四人喝了點酒,回到寢室不想吵醒室友,於是也沒有洗澡了,倒頭就睡,醒來時已經是十二點半。15分鐘沖了個澡,坐在桌前終於認真打起文學史報告,加入許純美作為例子,總算有點內容,接著馬不停蹄打完一篇關於童年回憶的法文作文,沒時間多想點什麼,元旦也就又過了。

07/01/02 星期二
多天玩樂累積下來的熬夜,一時間還無法完全補回來,早上三小時的打工還是要去,我向蔡先生請一個小時去拿導師密碼卡,最近是選課非常時期,和劉順一我的導師一如往常沒太多交集,聊天的內容只像是為了填補空白的時間,好吧!我走到計中,拿出剛從圖書館找到的"舞動歐洲嘉年華",搭配著Google查到的資料,勉強寫出幾段話,一看時間已經快一點,走到九餐匆匆拿了個蔥抓餅,也不知道在貴個什麼,和台北有得比,品質卻沒那麼好,只好安慰自己貴了的五塊錢可以免費裝一杯攙水的豆漿或是奶茶。讓我想一下,這週的文學史是在上Rimbaud的散文詩,我的蔥抓餅冷掉了!似乎是最後一堂的大眾傳播與生活,我向來很喜歡這位老師,外表像不像呂秀蓮不是我的重點,她講話實在很逗趣,只可惜這堂課我總在與豬王、阿婷或是姐姐聊天。我是準備要寫英文講稿的,可是這天的電影很吸引人,"登峰造擊",一看到摩根費里曼我就打定主意先把報告丟一邊,多愁善感又太融入劇情,讓我哭花了臉,遮遮掩掩就怕別人看到。最後豬王覺得我掉眼淚很吃驚,一起吃了晚餐後,打開電腦,一邊查威尼斯嘉年華,一邊做英文學習檔案,終於完成檔案可以著手powerpoint時,意外停電讓我所有報告停擺兩小時,於是我知道又得熬夜了,直到半夜三點,操作著不熟稔moviemaker剪完兩部影片檔,才躺回床上,卻發現生理時鐘失調,無法入睡。

07/01/03 星期三
下雨天。我沒時間抱怨雨天有多煩,口中咬著土司,手裡抓著英文稿猛背,發現腦袋就像漿糊什麼都裝不下,於是我也可以預見期末演講會有多糟糕了。射箭課今天看奧運射箭比賽的影片,我還是一樣,記不起一個完整的段落,索性到計中印完簡報和封面目錄,果然我上台忘詞,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講些什麼。和班上幾個演講完的同學到萊爾富買了餅乾飲料,老師花五百塊請全班,算是比較開心的事,一個學期下來也和外系的同學感情不錯,還能哈拉些有的沒的或是講笑話。所以法譯中我遲到一節課進去,混完一個小時,我到圖書館念上一個小時的中華民國憲法概要,直到眼皮快闔起來我起身買了晚餐回寢室,從BBS上抓了考古題,卻完全抓不到重點,好在去年暑假在巴黎認識政大研究所跟我一樣以交換生名義到比利時魯汶大學唸書的文欽,短短15分鐘他立刻告訴我二一退學以及流氓管制條例是否違憲,順帶也講解法官vs檢察官、地方法院vs地方檢查署,最後又告訴我總統制、內閣制、雙首長制等等。十二點整我結束掉瑣事,並且關掉MSN還有BBS,準備念完民法,室友給我的咖啡擺在架上,自從習慣Yvonne煮的黑咖啡後,身體就對咖啡因產生抗體,瞌睡蟲也沒這麼好被咖啡騙過去,最後我唸到一點半,把書借給阿超,宿網今晚很不穩,於是最後一次被踢下MSN,我就爬上床了。

07/01/04 星期四
一直害怕睡過頭,於是早早起來就著昨天抄下的筆記,阿超還打來問我是不是睡過頭,挑了幾個重點念了念,出門前終於把逮捕拘禁的法定程序背起來,百花川上還反覆念了好幾次,考卷四題有兩題文欽都解釋過了,寫起來格外順手,雖然位子很擠、人很多,我有點心浮氣躁,交卷後,買了乳酪絲蛋餅回寢室看Friends。下午一點趕去上腦數位學習與科技,期末的問卷上有一題要寫出組員名字,我只會一個,好樣的!到圖書館睡了半小時,腦袋卻飛快轉個不停,於是也不算真正休息到,只是覺得又更累了,最後是三小時的電影課,跟老師大致報告我的電影小論文方向,忽然我從以前討厭他的官腔式演講,轉變為崇拜他的電影專業,三小時不再那麼難熬了。
我忘了怎麼會PO起這禮拜的日記,我記得好像有東西想講,但現在直覺告訴我得去為明天的法語教學考試作準備,雖然可以攜帶參考資料,可是我想我一定又會為了太放肆翹課付出代價。好吧!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