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台灣的時候 我估計我會有一整個九月在想家

8月30日降落在戴高樂機場 扛著幾十公斤的行李 我只想趕快到達里摩日(Limoges)
四人一台計程車我們到達巴黎火車站
又從巴黎火車站三個小時捱到里摩日火車站
一下車中法學聯主席寶軍(中國人,負責接待中央歷屆來法國的交換學生)來接我們
里摩日火車站 我們受到里摩日大學老師們的熱情歡迎 學校叫了計程車送我們到La Borie(里摩日大學的理科宿舍)
La Borie對我而言只是這兩天的暫時落腳處 因為我跟奕軒被抽中要住到Vanteaux(里摩日大學的文院宿舍)
當晚睡在La Borie只覺得心驚膽顫 因為我那層只住我一個 走廊黑漆漆 開了燈過不久就會因為省電裝置自動關掉 想上廁所都會害怕有鬼有壞人出現
可是在飛機上因為位子太窄而失眠10小時的我還來不及想家 就在看似陰森的La Borie睡了八月底的最後兩個晚上
9月1日是我跟奕軒離開La Borie的日子 兩個人再度悲情的扛著跟出發前一樣重 甚至有增重趨勢(因為我們拿到上屆學姊留下來的東西)的行李 前往我們最終的十個月落腳處Vanteaux
多虧善心的接待處把我們兩個分在隔壁 房間在六樓 有電梯
第一次自己住一間老實說我興奮到不行 房間很大 有床 桌子 兩張椅子 櫃子 洗手台 窗外是會讓人心情很好的視野
當天晚上太興奮 我立刻把行李箱內所有東西歸位 弄到三點多才睡 根本忘記要想家這回事

九月前兩個禮拜 寶軍帶我們八個人到處奔波辦證件&里摩日走透透認識環境 每天回來累到沒有時間想家

九月中還沒有開學 善用時機玩耍 森林 湖泊 城堡 玩到沒有時間想家

九月底開學 法國大學的新鮮人 忙著觀察哪堂課可以翹哪堂課老師很帥哪堂課不點名 發現全班沒帥哥從此失去動力去上課 剛開學的新鮮感讓我無心想家

我也不過離家一個歐洲大陸和六小時的距離而已
【Vanteaux宿舍的陽春樣-因為剛搬家 東西都還是一團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